每日经济新闻

    月初“破4”月中“破5”银行理财收益涨幅难续? 且买且珍惜

    国际金融报 2017-03-16 17:32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3月11日至3月17日在售的1668款银行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绝大多数产品(占比70.02%)的收益率集中在4%至5%区间,35款产品(占比2.10%)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2017年银行理财收益的大幅上涨,主要与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有较大关系,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长期持续

    在稳中偏紧的货币政策主基调下,3月以来银行理财产品整体收益企稳回升,继月初“破4”后,近日来迎“破5”大势。

    近几日,《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沪上银行发现,中国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等多家银行均不乏预期收益率过5%的在售或预售理财产品。

    不过,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收益率已是比较高的水平,上涨空间有限,投资者且买且珍惜。

    稳中有升,多款“破5”

    普益标准监测数据显示,3月11日至3月17日在售的1668款银行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绝大多数产品(占比70.02%)的收益率集中在4%至5%区间,35款产品(占比2.10%)预期收益率在5%及以上。

    与上期(3月4日至3月10日)相比,股份制银行、城商行、农商行的产品平均收益都有所上升,但国有大型银行的产品收益下降。其中,股份制银行产品平均收益大幅增加31个基点。

    从人民币固定收益型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来看,股份制商业银行产品>城市商业银行产品>国有控股银行>农村金融机构,分别为4.47%、4.28%、4.16%、3.96%。业内人士认为,股份制银行大幅提高产品收益率意在抢夺市场份额。

    《国际金融报》记者走访沪上多家银行营业厅也发现,各银行均不乏收益率过5%的在售或预售理财产品。比如,光大银行某支行贴出的“阳光理财”榜上,一款2年到5年的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达5.3%;招商银行的一款5年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达5.53%;中国银行的一款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高可达5.4%。

    招商银行某理财经理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自年后短时间小幅回落后,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迅速反弹,且一直保持稳健回升的状态,5%以上的收益率在各类理财产品中算很高了。

    升势恐难续,且买且珍惜

    很多消费者心中不禁发出疑问,收益率是否还会继续涨?

    “未来应该不会有太多的上涨空间。”某银行从业人员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现在的收益率已经是比较高的一个水平,5%以上的基本上都是银行代销的产品,银行直销产品收益率较高的都在4.5%左右。

    普益标准研究员魏骥遥分析,2017年银行理财收益的大幅上涨,主要与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有较大关系,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长期持续。“因宏观经济等因素,收益会有所回调应该是必然的情况。近期,投资者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择机选择购买产品以获得较高收益”。

    近日,央行下达《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稿明确:“资产管理业务是金融机构的表外业务,金融机构开展资产管理业务时不得承诺保本保收益。出现风险时,金融机构不得以自有资本进行兑付。金融机构不得开展表内资产管理业务”。

    “在此政策逐步实施的过程中,银行理财或面临较大变化。”融360理财分析师吴姝称,对于相对保守的投资者来说,未来面临的可能是保本理财产品将不再存在。就现在货币政策的影响来看,未来一段时间收益仍有上涨空间,主要与市场整体流动性趋紧有较大关系,而这种情况不太可能长期持续,也提醒投资者抓住机会。

    上一篇

    吴长江所持德豪润达股票以7.41亿元成功竞拍 郑裕彤家族晋身前十大股东?

    下一篇

    【平安银行:2016年营收破千亿 葛卫东退出前十大股东】2016年实现营业收入1077.15亿元,同比增长12.01%;净利润225.99亿元,同比增长3.36%。拟每10股派现1.53元(含税),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不良贷款率为1.74%,上年同期为1.45%。股东方面,三季报持有1.28亿股、位列第七大股东的期货大佬葛卫东已退出前十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