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贵人鸟拟27亿收购威康健身 进军健身领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13 17:36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威康控股、上海昱羽持有的威康健身100%股权,同时拟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1.2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6.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

    每经编辑 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孙宇婷     

    实习记者 蔡鼎 每经记者 孙宇婷 每经编辑 张海妮 

    3月12日晚间,停牌3个多月的体育用品销售商贵人鸟(603555,SH)披露了重组预案,公司拟将威康健身揽入怀中。

    业务范围扩展至健身领域

    公告显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收购威康控股、上海昱羽持有的威康健身100%股权,同时拟向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股份1.26亿股,募集配套资金6.75亿元,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

    资料显示,威康健身是国内领先的休闲健身服务提供商。威康健身及子公司所在地主要集中于上海、北京、重庆、杭州等城市。2014年末、2015年末、2016年末的在籍有效会员数分别为11万、14.5万和21.16万人,实际运营的门店数量分别为37家、56家和82家。

    2015年、2016年,威康健身分别实现营业收入5.16亿元、7.42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1983.7万元和4839.5万元(数据均未经审计)。

    公告中称,交易完成后,贵人鸟业务范围扩展至体育健身领域,是实现战略升级的关键举措。此外,威康健身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可以借助公司的资本、资源优势,加速拓展业务布局。

    贵人鸟并购动作频频

    近年来,贵人鸟动作频频,以期从“传统运动鞋服行业”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升级。

    2015年初,贵人鸟2.4亿元入股虎扑体育,并在同年7月与虎扑联合景林投资成立动域资本。

    此外,贵人鸟先后收购体育用品销售渠道商“杰之行(3.8亿元)”、电商公司“名鞋库(3.8亿元)”及美国品牌“AND 1(超2600万美元)”的品牌授权;在产业投资方面,公司通过竞动域及慧动域布局体育电竞、线上健身、体育社交等领域。

    3月13日上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贵人鸟,公司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健身行业在国内是有发展潜力的,因为健身人群的基数是在不断地增加,跟公司‘全面满足每一个人的运动需求’这一战略也是很符合的。”

    火辣健身CEO徐威特认为,在贵人鸟如此大体量地收购威康健身后,传统健身房的整合肯定会加速,各方面都在等本次交易的正式完成,后续估计会有更多的收购发生。徐威特指出,在健身行业整合的过程中,很多健身公司的销售模式会改变,规范性会大大加强,业内并购会在今明两年大规模发生。

    浩沙健身副总经理吴承翰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像威康健身这种借助上市公司平台登陆A股的,时间虽然很快,但不是纯粹的健身公司在A股上市。“我个人还是比较期待纯粹的健身模式的公司上市,借助上市公司平台登陆资本市场,在健身行业已经不是新消息,但体育产业内上市公司收购健身房这样的行为,当然对健身行业来说是最大的利好消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深交所:拟对步森股份重组标的股东进行纪律处分】深交所3月13日公告,拟对步森股份重组标的广西康华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股东进行纪律处分,分别拟对李艳、杜常铭、章楠公开谴责,拟对程米町、段春来、胡金沛、蒋燕、钱兆华、邵桂娥、申伟、唐革伟、薛伟、晏支华、张飚通报批评。

    下一篇

    每经专访:民法总则草案提交审议 专家解读总则亮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