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风险事件本周接踵而来 美元面临考验

    中国证券网 2017-03-13 16:59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风险事件集聚的一周。美联储以及日本、英国、挪威、瑞士央行都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美国政府将也将再一次走近“财政悬崖”。

    本周,投资者将迎来风险事件集聚的一周。其中,美联储以及日本、英国、挪威、瑞士央行都将在北京时间本周四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

    15日荷兰将举行议会二院(下院)选举。传统右翼的自由民主党民调支持率持续数月与自由党不相上下。而自由党主张荷兰脱离欧盟、恢复边界管控。同日,美国的债务上限及预算法案将到期,美国政府将再一次走近“财政悬崖”。

    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总裁会议则将在本周稍晚召开,据外媒披露的公报草案显示,G20去年曾用的“抵制一切形式保护主义”的措辞被舍去。

    面对这些风险事件,美元汇率本周开盘小幅走低。北京时间13日15时22分,美元指数报101.0739,跌幅0.22%。

    FXTM富拓中国市场分析师钟越认为,最近几周美元指数兑一篮子货币一直受到美联储3月加息预期的支持持稳于102关口附近,在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后大幅回落,出现“买消息,卖事实”的抛售美元行情。美元的走势在很大程度上已定价了这种预期,美元进一步上涨需要更大的动力,如美联储今年加息次数超过三次,或者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财政刺激计划更明朗。

    他指出,本周将迎来日本央行、瑞士央行、英国央行和美联储四大央行利率决议,预计除美联储加息25基点外,其他三大央行将按兵不动,但若这些央行的政策声明也转鹰,势必削弱美元的利差优势。

    上一篇

    【外交部:在TPP问题上中方立场没变】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今天介绍,中国政府拉美事务特别代表殷恒民大使将率团出席于3月14日至15日在智利举行的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高级别对话会,该会议并非此前媒体报道的TPP(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会议。华春莹表示,在TPP问题上,中方的立场没有变化。(央视)

    下一篇

    保监会建立离岸再保险人保证金制度 防范信用风险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