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有效利用原始数据 治霾更有“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2 23:43

      近几年,雾霾困扰着影响人们的工作和生活,各级政府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虽有一定成效,但还没有得到根本性的转变。个人认为,治霾要有依据,要靠信息技术解决。当前,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发展,数据无处不在,数据虽然无法直接治霾,却是帮助人们分析问题并做决策的重要工具。目前,这些原始数据掌握在气象、环保、公安等多个政府部门手中。如能将这些数据提供给大数据企业利用、开发出与治理雾霾相关的各类应用,就能有效除霾。因此,治霾要有“数”。

    目前,浪潮已成功助力全国27个省市政府建立了大数据平台,并在沈阳等地打造“大数据创客中心”,将42PB的数据资源等免费开放给创客,供他们开发创新应用。浪潮启动的“百城万客·浪潮大数据双创行动计划”在100个城市建立100个数据所,增强浪潮对各地数据包括雾霾相关数据的收集能力及治霾APP的开发能力。有效利用数据将成为未来治霾的致胜之道。——孙丕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神华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张玉卓:为实体经济点赞加油

    下一篇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整合全球资源 为中国经济贡献力量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