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富争夺战开打!1天之内,王卫从逼近王健林,到被李嘉诚、马云反超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3-01 19:23

    今日,在顺丰股价打开涨停板前,王卫的财富一度超过了马云,位居华人富豪榜第2位,直追首富王健林。

    每经编辑 何小桃

    每经小编

    连续4个交易日涨停的顺丰控股终于在今天打开了涨停。截至收盘,顺丰控股涨4.79%,每股报70元,成交金额达27.69亿元,换手率达29.71%,总市值为2929亿元。

    顺丰股价的持续上涨使顺丰实控人王卫的身家持续飙升,连续超过了马化腾、李嘉诚等代表性的华人富豪。今日,在顺丰股价打开涨停板前,王卫的财富一度超过了马云,位居华人富豪榜第2位,直追首富王健林。

    (今日稍早前福布斯富豪榜实时数据显示王卫身家已超越马云)

    随着顺丰午后打开涨停板,华人富豪榜的排名也发生了变化,王卫从华人富豪榜第2位降到了第4位。

    (福布斯富豪榜最新实时数据,华人富豪的前四位分别为王健林、李嘉诚、马云、王卫)

    富豪榜排位的频繁变化,几大富豪身家的“微小”差距,使这场首富争夺战颇为引人注目。由于几位富豪的身家与其各自所持有的股票价格密切相关,吃瓜群众已经创造了一个新板块,叫做“首富争夺概念股”。

    代表王健林的万达院线今日一度涨停,最终收涨5.04%,帮助王健林守住了华人首富的头衔。李嘉诚旗下的股票今日均小幅收涨,其中长江基建涨0.23%,长和涨0.42%,电能实业涨0.07%,长实地产涨0.66%。在美上市的阿里巴巴周二收盘小幅下跌0.68%,而在香港上市的腾讯控股今日收跌0.1%,“拖累”了马化腾的排名。

    快递板块集体受挫

    今日财新网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交易所及相关部门已经开始对顺丰控股的交易情况进行密切关注。这被认为是影响顺丰股价的重要原因。

    深交所盘后公布的顺丰控股的龙虎榜显示,深股通专用席位今日买入7874.39万元,连续三日共净买入1.31亿元,“山东帮”之一的国海证券济南历山路营业部买入4320.16万元,卖出5366.98万元。

    (顺丰控股今日龙虎榜)

    另一方面,快递板块的股票今日集体受挫,昨日涨停的韵达股份、申通快递、圆通速递,今日均高开低走,韵达股份更是收跌9.9%。盘后的龙虎榜显示,卖出韵达股份金额最大的前五席位均为机构专用席位,共抛售2.28亿元。买入金额最大的席位是海通证券济南泉城路证券营业部,买入895.6万元。

    (韵达股份今日龙虎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美上市的中概股中通快递周二大跌11.53%。

    每经编辑 何小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金刚狼3》北京首映 《电影产业促进法》对其提观影要求

    下一篇

    独家:拖欠中国联通超过8000万元 分享通信或因股东纷争面临重大调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