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缩量滞涨 提防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5 00:23

    就短期而言,因两会临近,手法灵活的投资者应仍可参与热门题材,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品种的炒作,不过应设好止损止盈。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参与供给侧改革受益股、通胀受益股炒作较好,因这类品种通常属于慢热型,一般不会暴涨暴跌。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本周二A股多数个股下跌,但跌幅很有限,股指表现比较平稳。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03%至3217.93点,其余股指普跌,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02%、0.06%、0.24%。

    由盘面看,前市大盘一度走弱,但午后“一带一路”概念股、改革概念股、有色金属股上涨,为股指提供了支撑。不过,盘面整体上较前几天弱了许多。这一方面与获利盘逐渐增多相关,另一方面与成交额跟不上相关。上述情况通常说明市场追高情绪不足,流动性正在慢慢收紧。

    在多数情况下,上涨途中成交量跟不上时,投资者就应该提防市场调整!

    央行此前释放了较多流动性,本周陆续约有16000亿元到期。对此,央行当然会有所对冲,但对冲程度存疑。本周之后央行态度或逐渐明朗,投资者应保持关注。

    昨官方公布的我国1月CPI同比涨2.5%,PPI涨6.9%,均超预期;1月末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11.3%,增速与前月持平;M1增14.5%,增速较前月低6.9个百分点。此外,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03万亿元,显著不如预期。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74万亿元,远超前月,亦显著超出预期。

    上述数据一般说明我国目前已有通胀压力,但若扣除春节带来的季节性因素,通胀压力暂比表面的数字稍小些。不过,PPI上涨不能小视,假以时日,还是有可能最终影响到CPI的。就物价指标来说,由于春节因素的存在,将1月与2月数据合起来统计可能更为合理。

    在货币供应及贷款方面,虽然表面上金融机构放贷力度仍较大,但已显著低于预期,这说明央行近期的紧缩措施及对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已取得些成效。

    年初经济开局形势良好,这理应为A股提供些支撑,但管理层目前兼有维持增长与去杠杆的双重目标,所以今年股市行情应相对均衡,投资者一般不可看得过高或过低,采取波段操作手法为宜。

    就短期而言,因两会临近,手法灵活的投资者应仍可参与热门题材,如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品种的炒作,不过应设好止损止盈。对普通投资者来说,参与供给侧改革受益股、通胀受益股炒作较好,因这类品种通常属于慢热型,一般不会暴涨暴跌。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月信贷数据不及预期 缘起表内转表外?

    下一篇

    不良资产证券化试点近期有望扩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