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全联接世界”正在加速到来 华为开始测试自动驾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21:50

    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联网、物联网的商业场景已具备,尤其是视频,将成为运营商5G基础业务。

    每经记者 凌建平 每经编辑 卢祥勇

    昨天(2月13日),华为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在“2017世界移动大会预沟通会”上表示,“全联接世界”正在加速到来。

    什么是“全联接世界”,按照华为的定义,ICT(信息、通信和技术)信息和通信技术的突破,使得我们的社会更快速的智能化。云,大数据,SDN,物联网,将实现人类从物理世界向数字世界的大迁徙。技术之间,国家之间,商业之间,或行业之间,所有的边界都会被打破。

    徐文伟表示,“到2025年,全球的联接数将达到1000亿,85%的企业应用上云,100%的企业会联接云服务,工业智能的普及率将超过20%。全联接进程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无限商机,行业的纵深超出想象。”华为相关负责人表示,车联网、物联网的商业场景已具备,尤其是视频将成为运营商5G基础业务。

    华为无线网络产品线营销运作总裁邱恒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2017年是5G商用化的关键一年,根据全球5G标准进程,2018年首先冻结的5G协议版本将优先聚焦于eMBB(超高速移动宽带)场景;2019年,5G点完整协议版本会全面冻结。因此,华为将在18年底19年初推出5G产品,预计2020年全球5G将有大规模应用。

    作为应用场景的一部分,邱恒透露,华为现在已经在德国利用5G技术开展外场测试无人汽车自动驾驶,包括自动驾驶编队行驶和车辆协同紧急制动。通过5G通讯,一辆有人驾驶的车在前面刹车,这时候后面一辆配置5G的无人驾驶的车收到前面刹车信号之后就会自动刹车。

    徐文伟还表示,未来运营商将是视频为王的时代,视频将成为全球电信运营商未来的基础业务,而垂直行业的数字化将为运营商带来万亿美元的市场空间。从用户的角度看,视频也将成为大多数用户获取和分享信息的主流方式,未来将联接数百亿终端和数十亿人口,最终用户的行为将从简单的电话语音通信到数据通信再到今后的视频通信。预计2020年时,85%的数据流量将来自视频。视频成为满足需求和商业成功的战略高地,将为ICT行业带来千亿美元的市场空间。

    华为现在已经开始尝试为运营商拓展视频服务模式,而并不是等待5G标准的完全冻结。邱恒表示,未来华为5G的实施不影响之前投资的4.5G。数据显示,截止2016年底,在全球范围内华为已经和68个运营商在4.5G网络上培育面向5G的新体验,新业务和新的商业模式,预计全球范围内今年华为承建的4.5G网将达到120个。由于一个运营商的网算一个合作伙伴,随时接入运营商规模的扩大,尝鲜5G的用户数的增加将是非常可观。华为去年帮助日本软银实现了5G技术4G化,其商用性能远远好于其他日本运营商,而因为对自己的网络有信心,软银发布了单用户20GB的流量套餐。在澳大利亚,运营商运用NB-IoT技术,帮助水务公司每年减少1160万澳元的损失,同时自身也创收560万澳元。

    世界移动大会将于2017年2月27日至3月2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届时华为将以“共建全联接世界,迈向新增长之路”为主题,在最大化网络价值、构建全云化网络、敏捷数字化运营等方面展开全球探讨,并面向运营商和垂直行业,呈现华为对未来移动网络在移动视频、移动游戏、车联网、机器人、无人机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和技术。

    上一篇

    中国重工大股东变更注资承诺 两大资产注入更受期待?

    下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8利好+2利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