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缩量滞涨 提防调整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4 21:16

    股指走势趋平一方面应与获利盘逐渐增多相关,一方面与成交额跟不上相关。由这几天股指走势看,虽然走势貌似不错,但其实成交额是在减小的,这既暗示了市场追高情绪不足,亦暗示着流动性正在慢慢收紧。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二A股多数个股下跌,但跌幅很有限,股指表现比较平稳。上证综指收盘微涨0.03%至3217.93点,该股指虽涨,但大多数个股下跌。其余股指则微幅下跌,深证综指、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分别跌0.02%、0.06%、0.24%。

    由盘面看,前市大盘一度走弱,但午后“一带一路”概念股、国企改革概念股、有色金属股上涨,最终就为股指提供应支撑。股指虽然表现平稳,但毕竟较前几天弱了许多。

    股指走势趋平一方面应与获利盘逐渐增多相关,一方面与成交额跟不上相关。由这几天股指走势看,虽然走势貌似不错,但其实成交额是在减小的,这既暗示了市场追高情绪不足,亦暗示着流动性正在慢慢收紧。

    在多数情况下,上涨途中若成交额跟不上,投资者最应提防忽然调整!

    本周逆回购到期量是九千多亿,如果加上央行的其它释资工具,到期量应在一万六千多亿。央行当然会有所对冲,只是央行能对冲到何种程度,仍是个很大的疑问。由于本周央行极大可能会频繁出手,故相信只有过了本周,央行的态度才能看得更清楚,投资者应继续观察。

    今日官方公布的我国1月CPI同比涨2.5%,PPI同比涨6.9%,均超预期;1月末M2货币供应量同比增11.3%,增速与前一个月末持平;M1则增14.5%,增速较前一个月低6.9个百分点。此外,1月新增人民币贷款2.03万亿元,显著不如预期的2.44万亿元。1月社会融资规模增量为3.74万亿元,远超前月的1.3万亿元,亦显著超出预期的3.0万亿元。

    上述数据一般说明我国目前已有通胀压力,但若扣除春节季节性因素,通胀压力暂比表面的数字稍小些。不过,PPI上涨不能小视,若假日时日,还是有可能最终影响到CPI的。就物价指标来说,我国有个非常特殊的春节因素,所以若将1月2月合起来统计才更合理,单独统计或可能产生些误导。

    在货币供应及贷款方面,虽然表面上金融机构放贷力度仍较大,但已显著低于预期,这说明央行近期的紧缩措施及对商业银行的窗口指导已取得些成效。

    年初经济开局形势良好,这理应为A股提供些支撑,但管理层目前兼有维持增长与去杠杆的两重目标,所以今年股市行情应相对均衡,投资者一般不用看得过高或过低,也只能采取波段操作手法。

    就短期而言,因“两会”临近,灵敏的投资者应仍可参与热门的国企改革、“一带一路”等品种,不过应设好止损,因此类板块中个股是良莠不齐的,许多品种只是借题发挥,甚至个别品种仅仅是忽悠。

    对那些没啥时间炒作,或者不太灵敏的投资者来说,参与供给侧改革受益股、通胀受益股较好,因这类品种通常属于慢热型,一般不会忽然急涨,然后又忽然跌回原地。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涨涨涨!纸企节后抱团涨价 40家机构按耐不住3天连续调研

    下一篇

    【商务部:今年将深入推进跨境电商试点】商务部外贸司负责人在谈及2017年1月中国对外贸易情况时表示,商务部将推进落实加工贸易梯度转移差异化政策,深入推进跨境电商、市场采购和外贸综合服务企业等新业态试点,继续加大出口信保和金融支持力度,着力提高贸易便利化水平,进一步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贸易合作,实行积极有效的进口政策等。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