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比尔·盖茨开微信公众号了,可能会是最有钱的网红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13 17:28

    2月11日,一个名为“比尔盖茨”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30秒视频,比尔·盖茨在视频中用生涩的中文向读者问好。他在视频中表示,这是他新开的个人博客,会记录和分享他见过的人,读过的书和学到的功课。

    2月11日,一个名为“比尔盖茨”(gatenotes)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段30秒视频,比尔·盖茨在视频中用中文向读者问好。他在视频中表示,这是他新开的个人博客,会记录和分享他见过的人,读过的书和学到的功课。他希望中国读者也能一起加入讨论。这篇名为《我是比尔·盖茨,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公众号》的文章,是这个公众号到现在为止唯一发送过的内容,而截止每日经济新闻发稿,其阅读量已经达到了10万+。

    在公众号的主页面上,我们能够看到,这个公众号的功能介绍与比尔·盖茨在视频中所说的相差无几——比尔·盖茨(Bill Gates)唯一官方公众号,分享他见过的人、读过的书和学到的功课,内容报过全球健康、能源创新、教育改革和读书笔记等。



    帐号的主体是“播锐智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注册的时间在2016年11月16日。并于2017年2月6日改名为“比尔·盖茨”。

    通过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我们能够对这家运营的公司有一个大致的了解。

    能够看到其股东之一,便是环球健策(Global Health Strategies),而环球健策的数名高管此前都在比尔和梅琳达·盖茨基金会任职或担任顾问。

    众所周知,比尔·盖茨作为前微软CEO是中国知名度最高的企业家,他在1975年创立了微软公司,并在接下去几十年将其打造为全世界最成功的科技品牌,自己也在1995-2007年连续13年成为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的“首富”。

    那么开设一个分享自己人生经验、知识的公众号,则显得自然而然。

    来中国这样一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开坛授业”,比尔·盖茨也不是第一人。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在去年4月份开通微博,现已拥有400多万粉丝。

    “比尔盖茨”公众号将于2月14号进行正式的推送,依靠比尔·盖茨强大的影响力,想必会斩获无数粉丝。

    当然,在IP被炒的十分火热的当下中国,这样一个闪闪发亮的金子招牌是否又引得资本市场的风起云涌,则要看后期的持续发展。

    每经编辑 陶玥阳

    上一篇

    年收入超12万可在支付宝申报纳税 上海探索“互联网+税务”再下一城

    下一篇

    【1月中型卡车销量同比下降10.22%,一汽居首江淮暴增】2017年1月份,国内中型卡车销售14907辆,同比下降10.22%。销量排名前十的企业共计销售14604辆,占据1月份整个中型卡车市场总销量97.97%的份额。1月份,前十企业6增4降,安徽江淮由于去年同期销量较少,增幅达到惊人的3274.60%,另一家增幅较高的企业是中国重汽,1月销量同比增长117.78%。(第一商用车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