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绿地控股与中远海运启动全面战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02-12 14:51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整合中远海运在航运物流产业、航运金融、现有存量项目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绿地控股在地产、城市基础设施、金融、商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双方的产业和金融业务,推动产融结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

    2月10日,绿地控股与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启动全面战略合作,双方拟在航运物流产业、物流地产开发、金融产业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首批合作项目有望落地包括美国、希腊等海外国家以及上海、武汉、天津、广州等国内主要港口城市。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优势,重点在金融、物流产业地产开发、物流与消费产业链整合等领域开展合作。其中,产业地产及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方面,双方将依托各自资源和经验优势,在全国主要城市获取土地建设物流地产项目进行开发;共同致力城市更新项目开发,探索城市产业转型发展中老厂房等工业工地的改造利用,发挥双方所在领域的行业优势,创新存量土地资源开发利用,充分利用现有工业遗存,综合运用节能和新能源技术,打造具有工业文化特质的综合性改造示范项目。对此,双方拟先行开展在美国、希腊、武汉、天津、广州和上海等地的合作。

    物流与消费产业链整合方面,依托中远海运港航资源,结合绿地“大消费”产业的拓展,拟在商品运输、仓储物流配送中心、商品配送系统等方面,达成物流供应链长期合作。

    金融合作方面,拟合作设立产业基金,中远海运计划发起成立全球码头基金,用以投资收购世界范围内的优质码头及周边资产,绿地拟作为基石投资者参与,并与中远海运合作投建相关物业资产;拟共同发起PPP产业基金,参与国内外尤其是“一路一带”地区项目建设;同时,拟在股权投资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在签约仪式上表示,此次合作旨在整合中远海运在航运物流产业、航运金融、现有存量项目等方面的优势,以及绿地控股在地产、城市基础设施、金融、商业运营等方面的优势,做大做强双方的产业和金融业务,推动产融结合,进一步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2017年绿地力求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力争实现10%-15%的目标增长。而多产业、多业务模块的协同效应,显然将为企业的持续增长提供强劲动力。

    上一篇

    2017档期争夺战:新丽、恒业多片入档 《变5》搅动暑期档24部影片

    下一篇

    元宵节加情人节影片题材丰富 二月票房还能再冲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