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央行约谈9家在京比特币交易平台

    中国证券网 2017-02-09 10:14

    记者2月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继1月初对“火币网”和“币行”两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检查后,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洲)记者2月9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继1月初对“火币网”和“币行”两家主要比特币交易平台开展检查后,2月8日下午,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检查组又对其他从事比特币交易的“中国比特币”、“比特币交易网”、“好比特币”、“云币网”、“元宝网”、“BTC100”、“聚币网”、“币贝网”、“大红火”等9家在京的比特币交易平台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

    检查组通报了目前比特币交易平台存在的问题,提示交易平台可能存在的法律风险、政策风险及技术风险等,了解9家交易平台运行情况,并提出明确要求:不得违规从事融资融币等金融业务,不得参与洗钱活动,不得违反国家有关反洗钱、外汇管理和支付结算等金融法律法规,不得违反国家税收和工商广告管理等法律规定。如发现有比特币交易平台违反上述要求,情节严重的,检查组将提请有关部门依法予以关停取缔。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8日下午与部分比特币交易平台召开闭门会议,一位知情人士称,会议内容将包括反洗钱。2月8日上午,比特币价格一直在7500点徘徊,而下午4时左右瞬间跌至6900点,短线大泻600点。

    上一篇

    特朗普女儿抱娃晒照展示白宫生活

    下一篇

    央行连续五日暂停逆回购操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