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次新小券商战术性上涨 注意操作节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8 18:53

    3月份将召开全国两会,往年这个时段一部分主力会借题发挥进行炒作。由高层近期发言来看,在股市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三A股上午先小幅回探,其后单边上涨,早盘次新等小盘股表现较好,午后股指略有滞涨时,券商股便开始猛拉,这就使得股指得以进一步向上拓展空间。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4%至3166.98点,深证综指涨0.76%至1941.79点。

    午后最早发力的是次新小盘券商股第一创业,同类的华安证券紧紧跟进,其余老的券商股均录得不俗涨幅。券商股是个大板块,极能带动指数,券商股一旦发力,股指至少短期内会走得不错。不过,与去年一样,券商股领涨的仍是次新的、小盘的券商股,这同时也是主力缺乏底气的表现,故投资者不必对后市看得太高。

    以第一创业为例,该股上市后曾不止一次领涨券商板块,股指每次都能得到提振,但事后来看,多数也只是战术上的上涨,即股指很难根本上走好。再以“由2000多点涨到5000多点”的那波大牛市为例,券商股是表现极好的,重要的是,当时券商股领涨品种并不区分什么大盘股、小盘股,大型券商股常常是领涨的,比如中信证券。

    央行仍未进行逆回购,已经是连续第四日不开展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了。节前所释出资金渐次回笼,估计该行为仍有机会延续。由短期市场资金利率及国债期货的平稳走势来看,央行过早地投放流动性的必要性确实是不强的,所以投资者对央行举动无须过度解释,即无需过度担忧流动性紧缩。

    随着时间推移,随着节前各类注资工具分批到期,接下来流动性可能会稍紧些,届时不排除股市也会受些压力。不过,虽然未来流动性会有所紧缩,但个人认为也不会太厉害。由春节期间部分地区房地产偏冷情况看,央行过度紧缩的意愿可能多少是会受些影响的。

    3月份将召开全国两会,往年这个时段一部分主力会借题发挥进行炒作。由高层近期发言来看,在股市操作方面,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国企改革”概念。

    市场资金此消彼长,当市场注意力主要集中在国企改革相关板块时,对其他种类个股注意力就会下降,投资者应注意这点,以免折腾半天,最终却无功而返。

    本周外盘相对平静,除法国大选外,其他方面似乎也没什么特别大的事。不过虽然如此,上半年国际环境整体上仍是多变的,特别是当美国有个在推特上“神出鬼没”的大佬时更加如此,故投资者始终不能掉以轻心。

    明日为周四,如果没有其他权重股接棒券商股,股指有机会发生些震荡,投资者应注意操作节奏,短期内注意追高风险。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武昌鱼:股东长金投资及武汉联富达遭证监会调查】武昌鱼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武汉联富达、长金投资均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因调查需要,证监会决定向上述股东调查了解相关情况。

    下一篇

    【大智慧:股东计划减持不超过3,000万股】大智慧公告称,大智慧股东张婷女士持有公司115,025,402股股票,占公司总股本5.79%。张婷女士计划自公司公告之日起三个交易日后三个月内减持大智慧股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