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外围市场走势不佳 私募:A股“红包”行情可期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2-01 14:24

    春节长假眼瞅着就要结束了,A股将在2月3日迎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假期中多空消息的影响力将集中兑现,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给大家发个“红包”,比较引人关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张海妮

    春节假期快结束了,受特朗普移民禁令影响,全球股市上演连环跌。当地时间130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时创2017年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欧股收跌逾1%,创两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外围市场走势不佳,A23日的“开门红”是否能够如愿?为此,《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特邀多位私募人士对后市作出解读,总体上私募还是看好A股节后“开门红”,认为外围股市的下跌对A股更多地是心理层面的影响,A股还是将按照自己的走势运行。

    预计2017年仍是震荡格局

    当中国的投资者沉浸于春节假期时,大洋彼岸的美国新任总统上台却引起了全球股市的动荡,主要原因是特朗普针对移民和签证的行政命令,使得市场感到失望并警惕因此而引发抛盘。当地时间2017130日,美国股市大幅下跌,道指在开盘三分钟后就跌破20000点,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时创2017年最大单日跌幅,同时欧洲股市也未能幸免。

    春节长假眼瞅着就要结束了,A股将在23日迎来春节后首个交易日,假期中多空消息的影响力将集中兑现,A股能否迎来“开门红”,给大家发个“红包”,比较引人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份A股将迎来年内首个解禁高峰。Wind数据显示,2月解禁股份达到205亿股,参考市值约为2913.1亿元。其中,首发原始股东解禁压力巨大,解禁规模达到131.9亿股,参考市值超过2000亿元。《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份有43家上市公司涉及原始股东限售股份解禁,解禁规模超过1亿股的有12家公司——陕西煤业、海天味业、牧原股份、东方网力、光环新网、金一文化、绿盟科技和东易日盛解禁数量居前;跃岭股份、安硕信息、金轮股份和麦趣尔4家公司解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均接近或超过50%

    节后大量流动性到期带来的市场影响也不容小觑。此前央行为了让市场平稳过节,在1月末投放了较多流动性,缓解了市场的燃眉之急,但鉴于此次操作具有定向和定时两大特征,在受益机构范围和时间都有较大限制的背景下,该操作仅起到临时减压的作用。

    有私募人士在朋友圈表示,从技术面看,上证指数节前连续上攻形成5连阳,已经快到60日均线压力位置。创业板指数已经有8个交易日横盘震荡,阻力位是1900点,关键性背离阻力位是2000点整数关口。预计大盘2017年将继续延续震荡格局,箱体核心区域点位3000点,上下振幅600点左右。如春节期间无重大利空出现的话,节后随着资金的回流及市场人气的抬升,短期有望延续“红包”行情。操作上,投资者对反弹行情不宜介入过深,在持仓的同时仍需保持一定的警惕,以短线交易为主。

    私募:看好节后A股“看门红”

    南京胡杨投资张凯华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外围市场下跌对A股影响不大,因为A股市场相对外围市场而言,是一个相对封闭的市场。美国股市之前出现了几年的牛市,现在因为政策因素变化而出现调整是很正常的,而A股则从前期高点调整下来后,一直低位运行,所以A股相对美股而言,还是相对安全的。总体上来说,今年的投资机会还是两条主线不变:一条是有产业政策支撑的蓝筹股,还是有较多机会;另外一条主线就是小盘成长股也有机会,尤其是有业绩支撑的成长股。而大盘要想有多大的涨幅也是不太现实的,因为目前的经济状况不支持,所以更多的是一种结构性的机会。

    前海方舟投资钟海波认为,外围市场下跌对A股市场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但是国内市场也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所以从总体上来说,可以和外围的利空有一定的抵消,因此节后A股的“开门红”还是可以预期的,但是不会出现大的上涨行情,市场还是会延续年前的节奏运行。今年上半年还是存在一定的机构性机会,从板块来看,看好消费类板块的机会,而国企改革的投资机会将是2017年的一个风口、一个市场热点。

    前海开源基金杨德龙表示,实际上外围市场和A股的关联度不是很大,美股过去5年都是大牛市,而A股则比较低迷,目前还趴在地板上,外围市场下跌对A股“开门红”有一定的影响,更多地是在情绪上,而且只是短期的影响,而A股在节前就已经开始走稳了,节后养老金也将入市,加上“两会”即将召开可能会有一定的政策利好出台,可能助推A股的春季攻势。

    西藏琳琅投资王琳则坦言,A股还是会按照自身的走势运行,短期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冲击,主要影响还是在心理层面。从特朗普上台之后的一些政策来看,反而给了中国更多的机会,总体来说是利大于弊。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日经225指数收盘涨0.56%,报19148.08点。

    下一篇

    兴全基金副总经理董承非:上半年更看好周期股 下半年成长股将回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