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为什么《爱乐之城》会获得14个奥斯卡提名?难道这就是爱的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5 17:08

    一部影片,同时入围14项奥斯卡大奖提名,这在近90年的奥斯卡历史中极为少见。上次有幸获得如此殊荣的还是被奉为经典之作的《泰坦尼克号》。而如今,时隔近20年,《爱乐之城》再创辉煌,成为奥斯卡电影界的又一个“泰坦尼克号”!被评委们如此“偏爱”的《爱乐之城》,难道真的是因为爱的力量?

    每经编辑 温梦华    

    每经影视记者 温梦华

    作为好莱电影的最高荣誉圣殿,奥斯卡已经很久都没有这么“偏心”过了!

    一部影片,同时入围14项奥斯卡大奖提名,这在近90年的奥斯卡历史中极为少见。上次有幸获得如此殊荣的还是被奉为经典之作的《泰坦尼克号》。而如今,时隔近20年,《爱乐之城》再创辉煌,成为奥斯卡电影界的又一个“泰坦尼克号”!

    《爱乐之城》海报

    当地时间1月24日早晨,第89届奥斯卡将组委会,在美国洛杉矶公布了本次入围名单。由瑞恩·高斯林、艾玛·斯通联袂出演的浪漫爱情歌舞片《爱乐之城》,以包括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等重要奖项在内的14项提名,成为本届奥斯卡的爆款选手,平了此前由《彗星美人》(1951年)创下、《泰坦尼克号》(1997年)也平过的提名纪录。

    此外,这部影片在国际各大电影奖项更是拿到手软。粗略统计,短短半年不到已获得85个奖项和137个提名。被评委们如此“偏爱”的《爱乐之城》,难道真的是因为爱的力量?

    俗套的爱情片桥段 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都说电影有着最美好的影像和魔力,因为生活给不了,他会给你。那些逝去的、遗憾的、怀念的,在那一一帧如梦的影像里,你都能找到最初的慰藉和温暖,也能站在时光的长河里看到曾经的自己。

    可是,在这日复一日的琐碎里,电影带给我们的感动正在慢慢的消失。继《泰坦尼克号》那样经典的爱情影片之后,我们好像再也没有看到过那样浪漫动人、深刻美好的爱情了。

     

    《爱乐之城》在豆瓣电影的评分高达9分

    而如今,《爱乐之城》似乎再次做到了,就像众多网友给出的评价一样,这是一部有魔力的影片,因为,它讲述的是所有人的故事,是你的,我的,他的,是在曾经追求梦想、遇见爱情时那些最美好的我们。

    这是一个发生在洛杉矶的爱情故事。年轻女孩米娅(艾玛·斯通饰)和同样年轻的钢琴家塞巴斯汀(瑞恩·高斯林饰)在充满未知的洛杉矶一直追寻着看似不可能实现的梦想,然而在缘分的牵引下,他们意外相遇,两人相似的糟糕境遇,以及对彼此梦想的肯定,使得他们走到了一起。

    从相识、相知到相爱,这样的爱情故事总免不了落俗的桥段,然而,导演达米安·沙泽勒却将这样的爱情化俗套为神奇,运用夸张到浪漫的颜色和场景,以及大量的舞台剧手法,将连个年轻人的爱情展现的如此如梦如幻,正如“毒舌电影”所描述的“他们的爱情被拍出了一种介于现实和超现实之间的梦幻感。像童话。”

    整个影片,没有千回百转的情节和狗血的情节意外,没有错综复杂的关系纠缠,甚至也没有期待中的冲突和矛盾,就是简简单单的生活和纯纯粹粹的爱,但却用色块、几何形状以及光线的明暗区隔等独具匠心的风格性特征,让我们都沉浸在其中,如梦如醉。

    《爱乐之城》在烂番茄上的新鲜度为93%

    为你再现了爱情和梦想最初的模样

    你还记得爱情最初的样子吗?

    初遇爱情的青涩和口是心非,内心雀跃却又故作不在意的表情,真诚对看的眼神,不用言说的默契,彼此不易察觉的细微反应……《爱乐之城》这种介于现实与超现实之间的梦幻感不正是我们曾经所幻想过的爱情么?

    现在想来,也许爱情带给我们最初的感动,正如豆瓣一位网友在看完《爱乐之城》所说的“我泪流不止,胸口却篝火般温暖。如果回到最初的一刻重新来过,一切会不会都不同?可他们最后看向对方的样子是如此释然又爱意满腹 ”。

    影片最后一幕用一场梦、一场电影来弥补两人之间的爱情遗憾,显得尤为动人。他们两人因对艺术的喜好相识相知,并且互相影响、鼓励并且最后成就彼此的夢想,虽然最后感情并没有开花结果,但却在各自生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很多人都评论说,看到最后泪流满面,我想,这样毫无理由的被感动不无道理,因为真实的生活中对于爱情我们往往有着太多的遗憾。影片真正打动我们的正是我们透过影片所看到曾经那个在爱情里青涩、勇敢的自己。

    也许,《爱乐之城》想要告诉我们的是:爱情,就是即使最后没有结果,也想陪你走这美好的一段路。时间会老,我们会散,但经典爱情电影里的吉光片羽会永远让我们记得爱情最美的模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务院印发国家人口发展规划】国务院印发国家人口发展规划(2016-2030年)。主要目标包括:2020年全国总人口达到14.2亿人左右,2030年达到14.5亿人左右;劳动力资源保持有效供给,人口红利持续释放;常住人口城镇化率稳步提升,户籍人口城镇化率加快提高,主要城市群集聚人口能力增强。

    下一篇

    梦洁股份董事长离婚 向妻子分割逾1.27亿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