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稳步小涨 平稳过节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23 20:13

    A股走得颇为被动。整体而言,目前市场已进入春节模式,可能各路投资者已无心恋战,只有当有外部诱因时,相关个股才有所表现,很少有主力会去主动推动行情。

    每经编辑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一A股有所反弹,各类个股涨幅相对均衡,军工股、有色股涨幅稍大些,权重股表现略微差些。指数方面,上证综指涨0.44%至3136.77点,深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三综指均涨0.8%略多。

    央行使用新工具释放了大约6000多亿元流动性,这虽然仍不足以抵消节前资金面紧张情况,但类似于上周那种极度紧张情况已有所缓解,这也有助于多数个股上涨,当然也会有助于股指上涨。目前春节已近,估计接下来大盘很难再起波澜,应该会在平静中过节。

    最近表现较弱的次新股已连续两天反弹,虽然涨幅并不算大,但市场极度悲观情绪已暂时消失。次新股中线上升空间比较有限,投资者操作时应注意节奏,一般只宜低吸而不能追涨。节后扩容节奏如何,还得继续观察。

    经济指标对大盘几乎没太大影响,2016年四季度GDP虽稍有提升,但远不足以说明我们经济脱离了L型格局。CPI及PPI等数据虽然有所上升,但考虑到近期人民币升值,相信未来通胀压力暂不会太大。

    2017年我们经济情况难免会受制于外部环境,虽然我们对出口已不像前几年那般依赖,但再怎么说其仍是经济三大支柱之一。2017年全球贸易主义思潮大概率会增加,故我国出口这一块或多或少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上周末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就职演讲中仍十分张扬,在国际事务、美国的大国责任等方面却谈得极少。特朗普说的东西都比较笼统,但字里行间仍然透露出一些信号。个人认为,国际间的贸易摩擦会大概率增加。

    A股走得颇为被动。以有色金属股上涨为例,其应与国内的有色金属期货普遍上涨相关。整体而言,目前市场已进入春节模式,可能各路投资者已无心恋战,只有当有外部诱因时,相关个股才有所表现,很少有主力会去主动推动行情。

    节前大盘平静,节后或会有些小行情,暂时还看不出系统性的行情机会。从历史来看,在流动性不宽松的背景下,A股极难产生系统性的行情。就A股来说,个人认为流动性是最要紧的市场影响因素之一。

    当流动性较紧张时,投资者选股一般不能选市值太大的。然而,在如今扩容较快的情况下,选那些盘子小的次新股可能也不行。因此,投资者可能只能折中一下,去选些年报前景不错的二线蓝筹股较好,最好此类个股还能兼有些国企改革等题材。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重创小盘股“凶手”现身 他们接下来会怎么做?——道达投资手记

    下一篇

    北京海鸿源溢价逾一倍花13亿元成东北电气第一大股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