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收评:创业板止步八连阴涨2.02% 沪指缩量坚守半年线

    每经网综合 2017-01-17 16:30

    受昨日巨震行情的影响,周二两市惯性低开,总体延续弱势震荡格局。午后,沪指在下探低点后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即开启“绝地反击”。

    受昨日巨震行情的影响,周二两市惯性低开,总体延续弱势震荡格局。午后,沪指在下探低点后盘中一度跌破3100点,创业板指一度跌超1%,随即开启“绝地反击”,在任子行、安硕信息等多只指标股涨停的带动下,创业板指数一度涨超2%,复牌第二日的乐视网强势涨停,成交金额近40亿元。

    此外,妖股(宝塔实业、宝色股份、奇正藏药涨停),军工混改(湖南天雁、西仪股份涨停)、新疆混改(西部建设涨停)。

    截止收盘,沪指上涨0.17%,报收3108点;深成指上涨1.17%,报收9826点;创业板上涨2.02%,报收1867点。

    沪指连续2天“深V”反击,是不是意味着调整就此结束?

    从今日的板块涨幅情况来看,造纸印刷、水泥建材、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居前,工程建设、民航机场等均跌幅居前。与昨日板块对比:

    我们可以看到,2天来并没有持续领涨的板块激活市场人气。

    从今日沪指的资金流向来看:两市今日共成交3555.8亿元,量能相比昨日大幅萎缩。大智慧SuperView数据显示,今日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14.25亿元。

    今天从盘面分时图上来看,虽然走出了“深V”行情,但从资金上也可以看到,是一个净流出的状态。

    从技术面来看,可以令人感到一丝安慰的是,今日尾盘沪指一直交投于3100点,最终坚守住了半年线,但能不能真的守得住,明后2天的行情也很重要,当然必须要有成交量的配合。

    机构观点

    天信投资:短期市场主要关注成交量能否在上涨的过程中连续放大,一旦出现价涨量增,市场将再度进入良性轨道,建议投资一定要根据市场成交量的变化,积极吸纳一些近期跌幅比较猛烈的、政策预期持续向好等标的的超跌反弹的机会,建议仓位在50%左右!

    川财证券:从今天下午的“深V”反弹和资金流向看,创业板发挥了领涨的作用,而且有明显的主力资金流入。当然,仅仅一个下午的强势不能认定创业板近期就将走强,今天流入的资金到底是立足短线还是立足长线现在也不清楚,但是在比较安全的年线位置,出现主力资金流入迹象,这本身就很能说明问题。(梁剑)

    中航证券:单日的V型反转虽然不代表创业板已经完全企稳,但从资金博弈的综合角度来看,主板老股票显然不具有吸引力,未来大量的新股则是资金的第一选择,二级市场内股票结构将加速更新换代。(樊波)

    巨丰投顾:全天看,两市双双低开,小盘股一度反攻下股指震荡上行,但随后展开震荡,早盘收盘前再次走低。午后在乐视网等个股的飙升下,次新股以及创业板直线拉升,不仅顺利翻红,次新股更是盘中收复昨日失地,短期反弹有望延续。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兑奖了:会畅通讯中签结果出炉】中签号码共有36000个,每个中签号码只能认购500股。末“4”位数:1733;末“5”位数:68533、93533、18533、43533;末“6”位数:467032、667032、867032、067032、267032、302836;末“7”位数:8239716;末“8”位数:96099519、16099519、36099519、56099519、76099519、05130414、30130414、55130414、80130414。(使用前请与交易所数据核对,风险

    下一篇

    200多人集队调研乐视网 追问融资背后详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