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涨停创业板涨逾2% 沪指触底回升重上3100

    腾讯证券 2017-01-17 15:18

    今日市场探底回升,沪指翻红站上3100点,金融、煤炭等权重股依旧低迷,题材股活跃,创业板翻红大涨逾2%,终结8连阴,乐视网午后涨停。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3108点,深成指涨1.17%报9826点。

    分析称,今日小盘股的上行更多的是超跌反弹,但更主要的是,部分抄底资金已经介入,目前市场仍是存量博弈,但主板受政策导向一段时期机会更大一些。趋势上看,短有护盘资金,中期有养老金入市的预期以及政策的支撑,大盘结构性上涨行情基础犹存,可继续持股观望下,适当转换节奏,博弈个股行情。

    中国央行公开市场今日进行10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2300亿元28天期逆回购操作。央行公开市场今日将有600亿逆回购到期。单日净投放2700亿元,连续两日净投放,合计净投放4350亿元。午后,离岸人民币短线上涨,盘中一度涨破6.83。

    业内分析认为,在节前市场资金面不活跃的大背景下,即使反弹也注定只是结构性弱反弹。这也就意味着在抄底品种选择上唯有精选个股才有望获利,同时在仓位控制上也要慎之又慎,切忌重仓操作和注意节奏上的快进快出。

    前海开源基金执行总经理杨德龙:春节前这一波行情我叫春耕行情,大家可以趁着春耕行情布局蓝筹股,两会前有好的反弹机会,即春季攻势。2017年,投资者仍然要紧紧抓住优质蓝筹股,关注军工、一带一路、轨道交通、白酒医药消费板块、国企改革混改概念股等。小盘股整体仍没有太大机会,主要看一些个别有成长性能够兑现业绩的小盘股,大家还是要把小盘股仓位进一步降低,增加蓝筹股配置。

    徐彪认为,针对A股市场继续维持此前的观点。目前货币政策在边际上已经出现阶段性的缓解,率先反应的是债券价格,传导到A股市场要滞后一些。另外,全年布局会在1月份开始有所反应,应该也算是一个正面因素。综合来看,中短期来看,A股市场应该能出现一轮反弹行情。

    配置方面,一方面,反弹的逻辑对小盘股相对有利一些;另一方面,机构配置诉求对大盘股相对有利一些。因此,大小盘配置可能需要均衡一些。行业上,建议关注计算机、国防军工和建筑装饰等板块。

    分析认为,A股大跌并非完全由IPO加快所致,而是受减持套现、资金面、估值中枢下移等多种因素影响。IPO、再融资“一增一减”也在重塑A股的估值体系,由此导致壳、中小创、次新股的生态衍变。最近几年,再融资的量远远大于新股的融资量,这些在一年三年之后都会形成巨大的抛压。若再融资少了,很多中小盘股依靠定增收购讲故事的模式将不再能延续。

    上一篇

    胡军演《上海王》系列圆梦 他最想演的居然是黑帮大佬

    下一篇

    救市热情升温:12家上市公司发布增持计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