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度假大数据开始变现:Club Med联合飞猪做互联网定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6 22:31

    每经记者 夏冰 每经编辑 卢祥勇

    马云曾经预言,未来最大的能源不是石油,而是大数据。多年来,OTA积累了大量的度假数据,如今,这些数据正开始“变现”。

    1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Club Med地中海俱乐部与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签署了独家全球战略合作协议。Club Med 1950年创立于法国,现为全球最大的度假连锁集团,在30多个国家拥有近70家度假村,未来结合阿里的大数据,Club Med将专门为飞猪用户提供制定化服务。

    未来双方准备如何合作?记者注意到,这次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不仅包含了品牌联合推广、系统优化对接等内容,另外,在大数据应用和精准化营销又是其中最核心的合作点。

    阿里巴巴副总裁、飞猪总裁李少华介绍:“Club Med 首先是让中国游客去到海外享受度假,第二步在中国建度假村,让国际的服务和中国的美景结合起来,第三步则是围绕北上广等大城市,创造短途度假的产品。这一套漂亮的组合拳,让我们看到Club Med的智慧,迅速把握市场动向的背后,是他们对中国用户深刻的理解。”

    “现在Club Med又有开创性的动作:和飞猪联手,用科技的手段,更好地获取互联网用户,并将通过数据和算法来理解用户,专门为用户定制服务”,李少华称。

    记者进一步获悉,未来,飞猪将通过大数据,帮助Club Med在阿里体系海量的流量中,智能分析筛选,获取目标用户;同时,根据用户不同的特质,做精准的个性化推送。与此同时,Club Med还会通过挖掘飞猪以及阿里生态中的交易、社交、内容等多维大数据,反向定制,推出适合互联网一代的度假产品。在这一点上无疑是非常具有想象力的科技新招。

    李少华还透露,未来不排除让Club Med与飞猪的会员,甚至是与整个淘宝天猫的零售体系打通,来进行跨商品品类的综合智能营销。

    上一篇

    楼继伟:世行总税率“意义不大” 营改增减税超预期

    下一篇

    【提醒】因马丁路德金纪念日,美股休市一日,CME旗下贵金属、美国原油与外汇合约交易提前在北京时间17日02:00暂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