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三星“太子”被讯问22小时 但检方推迟决定是否逮捕

    华尔街见闻 2017-01-15 18:00

    据韩联社,三星集团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在接受独立检察组22个小时的高强度讯问后,于1月13日凌晨回家。媒体报道称,韩国检方将于周一决定是否逮捕涉嫌参与朴槿惠腐败丑闻的三星集团实控人李在镕。

    据韩联社,三星集团副会长、三星集团实际控制人李在镕在接受独立检察组22个小时的高强度讯问后,于1月13日凌晨回家。

    媒体报道称,韩国检方将于周一决定是否逮捕涉嫌参与朴槿惠腐败丑闻的三星集团实控人李在镕。检方此前称将在周六或周日决定是否对李在镕采取司法程序,包括申请逮捕令等。

    另据路透,韩国特别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李圭喆表示,李在镕否认了部分的指控,但也承认了另一些。但该发言人没有继续透露细节。

    三星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三星一再否认曾为合并而行贿

    独立检查组怀疑,三星通过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以获得政府对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的支持。据路透报道,三星一再否认了这项指控。

    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案对于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加强对集团的控制至关重要。

    但三星承认了与由崔顺实掌控的德国一家当地法人签署规模达22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28亿元)的咨询合同,并向该公司汇款35亿韩元等行为。也承认确实向崔顺实和其外甥女张某成立的韩国冬季体育英才中心提供16亿多韩元,向崔顺实操纵的Mir基金会和K Sports基金会出资204亿韩元。

    李在镕:三星是“受害人”

    李在镕在接受调查时,强调三星方面因朴槿惠施压,不得不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三星并未从中获利,而是“受害人”。

    独立检查组1月12日上午9时30分许传唤了48岁的李在镕,全面调查其是否以向“亲信门”主角崔顺实方面行贿来谋取利益。调查持续到13日凌晨7时左右,长达22个小时。调查结束后,李在镕未接受任何采访即乘车离开。

    李在镕还涉嫌在去年12月进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当时传召了9大财阀掌门人集体出席,调查他们是否被施压捐款给崔顺实的两个基金会,以换取政府特殊待遇。而当时九位财阀高层集体否认有过权钱交易。

    马失前蹄

    特别检察组还讯问了三星电子公司关系总裁朴商镇约13小时,直到13日凌晨3点。未接受任何采访,带着白面罩离开检察官办公室。

    三星电子公司朴商镇是韩国马术联合会负责人。在2015年与三星签署协议赞助一支马术团队,其中主要受益者就是朴槿惠的朋友崔顺实。但该陈述被崔顺实否认。

    崔顺实20岁的女儿郑维罗,本月初被丹麦警察逮捕,后被韩国当局引渡。在2014年亚运会上获得团体盛装舞步金牌的郑维罗否认了违法行为。

    另外两个三星高管已经在周一接受过问询并已经被释放。

    上一篇

    新股遭遇刺骨寒潮 太平鸟“折翼”拉响警报

    下一篇

    三大市场信号闪现 新股市场生态骤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