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乐视网拟引入战略投资者 获得71亿元资金

    每经网 2017-01-13 22:16

    乐视网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

    乐视网(300104)公告,为解决未来发展的资金需求、推动乐视生态战略升级,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贾跃亭拟引入战略投资者嘉睿汇鑫。嘉睿汇鑫将获得乐视网股份170,711,107股,占公司目前股份总数的8.61%。嘉睿汇鑫成立于2017年1月9日,其受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

    本次交易分为贾跃亭转让乐视网股份(涉及金额60.41亿元)、乐视致新引入战略投资者(通过老股转让和增资扩股方式,涉及金额79.5亿元)、乐视控股转让乐视影业股权(涉及金额10.5亿元)三个部分。此外,在本次交易推进过程中,乐视致新向其他投资人股权融资18.3亿元。

    综上,公司及乐视相关主体将引入战略投资者及其他投资人合计资金超过168亿元,其中上市公司及其控股子公司合计将获得资金约71亿元。战略投资者在相关协议签署后5个工作日内向贾跃亭支付乐视网股份转让价款60.41亿元。

    公司股票将于2017年1月16日上午开市起复牌。

     

    上一篇

    新股不赚钱了,有个股三个一字涨停就开板

    下一篇

    【国家网信办启动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下发《关于开展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于1月16日起,正式启动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工作。互联网应用商店备案将突出“三个申请”:一是应用商店业务运营需申请备案;二是应用商店备案事项变更需申请变更备案;三是应用商店停止服务需申请注销备案。(中国网信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