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肃杀的寒冬里,谁在投资者眼中是最美?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2 11:51

    开年以后的行情,一直像有小太阳在头顶照着,恍惚间有了一种“四季如春”的错觉。于是这两天市场很严肃地提醒了大伙儿:这都是你们的错觉,现在还是寒冷肃杀的冬天。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鴻月

    开年以后的行情,一直像有小太阳在头顶照着,恍惚间有了一种“四季如春”的错觉。于是这两天市场很严肃地提醒了大伙儿:这都是你们的错觉,现在还是寒冷肃杀的冬天。

    昨天,A股一开盘就是小幅低开,然后维持了震荡的走势,临近中午甚至一度出现跳水,跌了近1%,创下近10个月来的新低,相信不少人都和二牛一样吓出了一身冷汗。前两天如火如荼的几大热点全面熄火,人气也受到了一定影响。尤其是创业板,已经连跌5个交易日了。

    在这样的背景下,连这段时间一直坚挺的九泰锐富也没能绷住,昨天跌了1.67%,一下子把咱们二牛实盘的亏损额度给拉大了。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老师盘中一度考虑调换品种,不过最后因时机原因没能出手,不过咱实盘近期可能是要有所调整了。毕竟市场行情在发生变化,咱也要顺势而为才行。

    其实,最近的下跌并不是突然蹦出来的,最近多家券商机构发布的研报也都在提示近期融资客的减持行为及月底的解禁压力。

    例如,国金证券发布的报告显示,本周市场将迎来约529.29亿解禁压力,下周、下下周则将分别迎来471.37亿元、1106.56亿元的潜在解禁压力规模。下周定增解禁规模约为281.46亿元,相当可观,对市场当然也会造成一些冲击,还是非常值得关注的。

    投资真辛苦。不但要操心自己手上的基金,还要时刻关注市场动向,还要了解世界局势、国家大事,作为一个小散我容易吗我?

    还是应该学习一下“你在我眼中是最美”的胡海泉老师。自从2013年胡海泉发起成立了海泉基金,此后便在投资领域一发不可收。昨天胡老师宣布,将成立他的第8支基金即巨匠文创产业基金。首期3亿资金,参与泛娱乐内容创业领域投资。

    大家脑海里的胡海泉还唱着“随风奔跑自由是方向”,然而人家早就已经跨界跑到投资领域大展身手了。不论在哪界都混得成功,真是二牛学习的榜样。想来咱当初也是立志成为投资理财高手的人,现在面临一点小亏损又怎么样,只不过是从头再来。

    在这个肃杀的冬夜,谁在投资者眼中是最美?那当然是能赚到钱的基金了。可惜昨天热点也热不起来了,第一只清盘的保本基金也在昨天清算了,还有最近陷入泥潭的定增基金。眼看最近表现好一些的就是QDII基金,不过又有限制,不是所有的都能买。所以,投资路漫漫,还是得用心走,好的品种一旦遇上就不要错过。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土部:对去库存压力大的三四线城少以至暂停宅地供应】国土资源部表示,要坚决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调控的重大决策,建立分类调控制度。区分保障性住房和商品房,对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土地供应,调整用

    下一篇

    李迅雷出任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华尔街见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