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报拉响!九成分析师都在这样说——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11 20:22

    今天,一只重量级标杆股遭遇大跌,这无疑是给市场拉响了警报!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天,A股市场迎来新年以来表现最弱的一天。沪指下跌24.92点,以3136.75点报收,跌幅0.79%,沪市成交额萎缩到1892亿元。同时,创业板指数连续5天收阴,且创出了本轮调整的新低。

    然而,更为重要的是,今天,一只重量级标杆股遭遇大跌,这无疑是给市场拉响了警报!究竟是怎么回事?

    今天要说的标杆股遭遇大跌,就是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一直提到的混改题材标杆——中国联通。今天上午,联通走势就一直很弱,但跌幅也就在2%左右。不过,下午开始后,联通突然加速下跌,尤其是临近收盘前,一度触及跌停。虽然随后小幅回升,但最终收盘跌幅依然高达8.49%。从日K线看,联通今日收出的长阴线,对其10月以来形成的上升趋势无疑是重大打击。

    再看盘后上交所公布的交易公开信息,东北证券上海某营业部席位卖出近1个亿,而某机构专用席位也卖出了5000多万元。整体来看,今日联通成交量也显著放大,明显是有部分机构资金在出逃。

    从走势看,前期联通运行趋势是比较良好的,今天的大跌基本上没有任何征兆。为何突然标杆股就倒了?

    原来,中国联通A股被一家外资投行唱空了,而且非常空。1月10日,瑞银证券发布了一份英文报告,将联通A股评级定为“SELL”(卖出),同时,12个月的目标价定在4元。而1月10日,中国联通的收盘价为7.54元,瑞银给出的目标价比之前的收盘价足足低了46.95%。

    机构唱空联通,总得有个合理的理由吧。今天,达哥找了一位英文比较好的朋友,帮我翻译了一下这份报告。而瑞银分析师看空联通的理由,主要还是从经营业务上进行分析。主要有三方面观点,其一,移动用户2017年迅速增长,但每个用户的平均价值面临压力;其二,固网宽带业务面临来自中国移动的持续竞争;其三,预计2017年营销费用和租赁费用将增加。

    帮我翻译这份研报的朋友问我,真的是这份研报,重拳击倒了混改标杆吗?这份报告中的文字,完全没有涉及到混改的预期。我个人认为,今天联通的大跌,多少与这份报告有一定的关系,毕竟,这是一份建议“卖出”的分析报告,而且4元的目标价,比之前价格低了太多。

    那么,联通大跌,混改标杆突然倒下,究竟意味着什么?我个人的看法是,联通此前的涨幅,确实已经不少,对于混改这个题材,也已经有了比较充分的炒作。如果股价真的足够强的话,应该不会是一片看空的报告轻易击倒的。但是,今天联通确实就倒下了,说明一个问题,随着此前股价的不断上涨,参与其中的机构也是一直不稳定的,随时都有获利了结的可能。所以,而这份看空的报告一出炉,机构们也就“绷不住”了。所以,对于后市,我感觉混改概念的炒作,存在降温的可能。

    接下来,跟大家讨论一下,标题中所说的九成分析师都在谈论的一件事,他们在谈什么?

    今天,看到一篇报道,有媒体对20多家研究机构的首席策略分析师开展了2017年第一季度调查。结果显示,近九成分析师看涨一季度,并预期场外资金有望逐步回流股市。

    既然有九成分析师都在看多一季度行情,那么,今天达哥也就来一次与分析师们“对赌式减仓建议”。此前,达哥在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中对于仓位的建议,是维持在五成。即便此前也提出过减仓的条件,也是技术上的减仓条件,即如果中证流通指数跌破120周均线超过2%(即5021点附近)。而现在,虽然这个条件并没有达到,但达哥依然认为,从谨慎的角度考虑,建议降低一成仓位至四成。

    为什么别人都看好一季度行情,达哥却突然建议减仓一成,而且还是“对赌式的减仓建议”?

    一方面,联通的大跌,意味着混改概念炒作有可能暂时降温,这对大盘股的影响是不利的。另一方面,中小创走势更弱,创业板指数破位的危险越来越大,同时新股发行提速越来越快,而资金又在持续净流出。

    在这样的情况下,我觉得短期降低一成仓位,并没有什么不妥。再说,大家都看好的时候,对赌式的减仓建议,也不怕看错,即便看错了,主动认错加回来就行了。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7年1月11日

    今日仓位:5成

    明日仓位计划:减仓一成至四成仓位。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上一篇

    李克强:促进区域性股权市场在规范中发展

    下一篇

    【上交所:客观看待交易所市场回购利率波动】相对于银行间市场,交易所质押式回购利率波动明显较大,这也引起了市场的普遍关注。上交所11日发布消息称,交易所回购利率不宜简单与银行间回购利率相比较,交易所回购利率波动较大既有计息规则差异的因素,也有市场参与机构和交易机制方面的因素,需要投资者客观理性地看待。(中新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