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反电信诈骗联盟在杭成立 险企参与打造立体反诈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8 19:23

    2017年1月8日,杭州市反诈联盟成立,众安保险、杭州市公安局、阿里安全、蚂蚁金服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布局防范电信诈骗。这是国内首个致力于"防范+赔付+侦破"的反电信诈骗联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记者 涂颖浩 每经编辑 姚茂敦

    2017年1月8日,杭州市反诈联盟成立,众安保险、杭州市公安局、阿里安全、蚂蚁金服等20多家单位和企业,共同布局防范电信诈骗。这是国内首个致力于"防范+赔付+侦破"的反电信诈骗联盟。

    近10年来,我国电信诈骗案每年以20%~30%的速度增长。根据众安保险报告数据,电信诈骗呈现四大特点:涉骗金额大,从几千到几千万元不等,远超其他诈骗手段;涉骗范围广,社会各行各人群无孔不入,防不胜防;诈骗手段多,从"我是领导"到"助学贷款",覆盖网络、短信、手机等;损失难追回,仅不到三成的受害者得到部分或全部经济赔偿,赔偿金额不到涉案金额的10%。

    因为电信诈骗具有高发性风险,保险企业很少涉足。对此,众安保险消费与交易保障事业部总监董占柱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对于互联网乃至整个社会来说,安全是至关重要的生命线。在电信诈骗和反电信诈骗对抗中,防范和损失挽回依然是用户最迫切。众安推出电信诈骗险正是基于3年沉淀的数据模型,对用户提供诈骗防范和损失补偿,为用户解决这两大难题。"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众安升级的首款电信诈骗险除在杭州市范围内进行公益赠险之外,还以4.9元价格全面销售,保障上限为1万元,期限为一年。那么,最高保额为1万元能否满足用户需求?

    众安保险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用户调研数据,通过网络、短信、电话等方式的电信诈骗,绝大多数的电信诈骗金额在1万元以下。这也是大多数电信诈骗金额无法追回的原因:金额过小,追回成本过高。数据显示,仅不到三成的受害者得到部分或全部经济赔偿,赔偿金额不到涉案金额的10%。因此1万元保额已经能够保障大部分被骗用户的损失。未来,该公司也将会根据用户需求设置阶梯保额,满足更多用户的保障需求。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鸿路钢构:签订4.65亿元钢结构绿色建筑项目】鸿路钢构公告,近日公司全资子公司鸿纬翔宇新型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与安徽涡阳县政府就“ 光机电产业园配套人才公寓项目”的建设及运行签订了《人才公寓回购协议》,合同暂估价为4.65亿元,占公司2015年主营业务收入的16.64%。该项目将作为公司钢结构绿色建筑在皖北的首个示范项目。

    下一篇

    市场关注焦点转向欧亚 近三月来业内此时最看涨黄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