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港口铁矿石库存创历史新高 国内钢价跌幅收窄

    新华社 2017-01-08 16:54

    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量已超过2014年5月的高点,创下历史新高。不少钢厂在春节前仍有一定的补库需求,短期内对铁矿石价格走势将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

    国内现货钢价继续下跌,但跌幅有所收窄,市场成交日益趋淡。进口铁矿石价格小幅下跌,港口库存水平创历史纪录。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报收于127.13点,一周下跌0.45%。目前钢价延续跌势,但跌幅收窄。钢材期货市场宽幅震荡,周中虽有拉涨,但上涨动力不足,到周末以快速跳水收盘。钢厂在利润尚可的情况下,主动减产意愿不强。在下游需求下降的背景下,市场成交情况日益趋淡,库存压力有所增加。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继续下行。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100元;不过,杭州、福州等城市价格略有小涨。在上海等市场可以看到,当前终端用户订单量正在不断下降,市场库存出现积压,再加上市场资金面趋紧,商家抛货压力在加大。

    在板材市场上,价格总体下跌。热轧板卷价格盘整运行,上海、长沙、天津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60元,杭州、广州等地价格略有上涨。目前,市场交易氛围较为清淡,成交量继续缩水,整体库存压力依然偏大。临近春节,市场很难有大的改观。中厚板价格小幅下跌,上海、广州、武汉等地吨价一周下跌10元至90元,短期内市场整体成交情况也难改观。

    铁矿石市场也是稳中趋降。据“西本新干线”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维持平稳。临近春节,部分矿山已计划停产过年,矿山的开工率将逐步下降,矿市整体供需两弱。进口矿价小幅下跌,截至5日,普氏62%品位铁矿石指数报收于77.95美元,较元旦前下跌1.7美元。数据显示,目前国内港口进口铁矿石库存量已超过2014年5月的高点,创下历史新高。不少钢厂在春节前仍有一定的补库需求,短期内对铁矿石价格走势将形成一定的提振作用。

    相关机构分析认为,一方面,当前环保限产和查处违规产能等措施,对钢厂产能释放仍将形成一定的抑制;另一方面,随着春节临近,市场需求将继续萎缩,国内钢市呈现供需两弱的局面。新华社

    上一篇

    【隆鑫通用:预披露拟10转10送5派5】隆鑫通用拟以2016年年报经审计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送红股5股(含税),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转增股本方式向全体股东每

    下一篇

    【贵州今年将完成交通投资1900亿元】贵州省2017年将完成交通投资1900亿元,其中公路水运投资1650亿元,以补齐贫困地区综合交通运输“短板”,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先导性作用。数据显示,2016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