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干货:看“佛山无影脚”如何横扫A股吃独食,这份武林秘籍你一定要收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6 20:55

    “佛山帮”是市场几大知名游资之一,主要两大席位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记者 刘海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佛山帮”是市场几大知名游资之一,主要两大席位是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此前曾写文章分析过多个市场游资的风格,今天再次来解析“佛山帮”的操作思路,仅供粉丝参考。

    从小资金成一方雄主

    近年来,股市上活跃着一支来自佛山的游资,市场称之为“佛山帮”。这批资金往往投入巨大,出手快,基本上是做打板隔日超短,来无影去无踪。这些资金喜欢敢死队那种暴力打板,一般是第二天冲高跑路,不过也有对一只股票连续打板的记录。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佛山帮”的资金有这些席位: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中国银河证券顺德大良路营业部,长江证券佛山普澜二路营业部、湘财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祖庙路证券营业部等。而主要以前两个营业部为主,该两大席位经常会联合现身在同一只股票龙虎榜中。很多市场人士均认为,“佛山帮”的主要操盘手是李奥(化名),俗称股市“佛山无影脚”。

    “佛山帮”很神秘,极少接受媒体采访,投资者只能通过龙虎榜来分析其踪迹和投资风格。广州日报曾在2014年10月采访过李奥(化名),文中介绍称,其以10多万元本钱入市,职业炒股10多年,至今身家数亿元。他被很多股票投资者研究,在资本市场上的活跃程度广东省内鲜有人企及。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佛山绿景路证券营业部龙虎榜数据

    暴力操盘手法大揭秘

    查看“佛山帮”上面两个营业部的历史买卖情况,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试图分析一下“佛山帮”的操作风格。

    从两个营业部的进出来看,两个席位的操作路数很相似,应该是同一拨操盘手在控制。从以上“佛山帮”操作的股票上看,“佛山帮”选的个股基本上都是交易活跃的股票,这一点几乎所有的游资都是大同小异,因为股票活跃意味着人气高,容易进出,也容易获得超额收益。

    但“佛山帮”跟申万宏源深圳金田路等资金的选股思路还是有些不同,金田路喜欢做市场最热的龙头个股,有时候越高越追,做三个涨停板或五个涨停板后的最终冲刺行情,而“佛山帮”相对于来说更喜欢相对位置较低的股票拉升。

    “佛山帮”操作股票有两个特点:一是善于做消息刺激类的股票,很多时候在早盘就急速大单拉板,当天封死涨停,接着第二天股票冲高时再抛售,如去年12月21日的渝三峡A、12月27日的新能泰山。12月20日晚,渝三峡A发公告称,公司拟发行股份购买资产,30亿元跨界饲料添加业,第二天股票急速拉板。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如果前天“佛山帮”买的多,第二天冲高时砸出,就很容易导致股票大跌,形态遭到破坏。

    还有一种是一些超跌的股票或潜在热点的股票,“佛山帮”会在下午急速拉板,第二天冲高时抛出,反应在分时图上就是一根直线拉升,股价呈现90度涨停,跟“成都帮”和假机构的打板分时图有点像,而江浙游资多是沿着分时图均线拉升涨停。这种分时图和操作手法在大连港和财信发展上体现的淋漓尽致。总体而言,当某一只股票被“佛山帮”巨量封上涨停,投资者应当在次个交易日早盘高开时获利了结而不应该去追高。

    通过分析“佛山帮”的手法,可以发现,其还有一个特点,即喜欢吃独食,大量资金买入一只个股,第二天砸出,导致很多股票大涨走势可能就此戛然而止。

    A股的游资界一般都喜欢做牛股、强势股,尤其是“妖股”。但这些股票往往靠的是众多的小游资不断接力而来,而不是大资金吃独食。在牛市中,“佛山帮”等资金规模小的时候,凭借对题材的理解和操作技巧的高超能迅速做大做强。但在熊市中,他们看到热点中的龙头股时直接吃独食,把筹码都吃下,然后第二天想卖给别人,但很少有资金愿意去接力,就经常导致被他们大买的股票第二天都“偃旗息鼓”,很多牛股就此轻易“夭折”。

    火山财富(微信号:huoshan5188)了解到,其实牛股和“妖股”最重要的就是一场接力游戏,做这些股票要有很强的博弈思维。比如如果一个股票数个一字板之后涨停打开,如果之后放巨量,在熊市中成交金额太大,比如超20个亿,基本上就意味着接力游戏的终结,因为市场没有那么大的承接资金。还有,如果股票连续一字板,也意味着中间成本断层,之前买入的人获利盘很多,之后的抛压就很重,不利于接力,也就不容易出现像之前的特力A、四川双马这样的“妖股”。而只有每天成交金额不大,不断的T字实体板涨停,游资疯狂接力推高,才大概率有产生“妖股”的可能。

    火山财富扎根于全国最大原创投资理财资讯发源地——《每日经济新闻》,由多位征战股市一线的资深财经记者全心全力打造。

    用手机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快速关注“火山财富”。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刘士余: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强调,证监会系统2017年工作要在“稳”这个主基调和大局下,在把握好度的前提下奋发有为,在资本市场的关键领域真正有所进取;要把防控金融风险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摸清风险隐患,提高和改进监管能力,勇于担当,加强监管协调,确保不发生系统性风险;要深化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改革,强化资本市场基础性功能。

    下一篇

    上交所:ST慧球少数人操纵董事会肆意违规 证监会已再次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