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人民币汇率飙升 本周留意两件事

    每日经济新闻 2017-01-05 21:14

    关于汇率,本周接下来还有两件事值得留意:一是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二是本周六我国或将公布截至去年底的外汇储备数据。

    每经编辑 郑步春    

    第四期“粉丝问答”来了!来看看有哪些投资上的疑惑以及老郑如何解答。

     

    郑眼看盘:人民币汇率飙升 本周留意两件事

    每经评论员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本周四A股多空双方大致上打平,上证综指收扬0.21%至3165.41点,深证综指收挫0.16%于2005.58点,两市成交量与前一天差不多,其中沪市小有放量,深市却小有缩量。以中国联通为首的一些混改概念股表现较强,市场投入资金相对较多,这是沪市成交量稍微放大且上涨的主因。

    隔夜起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飙升,由本周一收盘的6.9605兑1美元暴升至6.8827,周四最高续升至6.7803,两天来最大累计升幅达2.65%,而期间美元指数仅贬1.53%。在岸价较接近美元走势,两天来最多时共升值了1.3%至6.8683。

    人民币升值理应是A股利好,不过这两天A股涨幅稍大,故周四A股的盘面就差强人意了。本周起央行在逆回购方面有所加紧,流动性供应稍稍收紧,虽然短期资金成本下降明显,但中长期资金成本升在上升。

    人民币离岸价暴涨诱因众多,除与美元回落相关外,另与空头缺少做空的筹码相关。简单说,就算美元再便宜,投机客没人民币去购买也是枉然。

    目前离岸人民币拆息百分之十几已是常态,偶尔还会高达百分之几十。一般来说,当空头爆仓后资金面即会趋松,其后纵然人民币汇率再度下跌,刚割肉的空头只会更郁闷。

    隔夜美联储公布的12月利率会议并不特别强硬,至少没那次会议政策声明那么强硬,所以美元下跌,这对人民币汇率上涨十分有利。

    关于汇率,本周接下来还有两件事值得留意:一是周五公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二是本周六我国或将公布截至去年底的外汇储备数据。

    再往后推,本月20日特朗普上台后会出些具体政策,至少其执政思路会相对明朗,目前很难知道对金融市场来说是利好还是利空。

    因上述事项仍待确认,故A股本周余下时间将维持震荡,一时难有方向。在震荡期间,一些滞涨的个股有望补涨,而一些强势品种可能暂时休息。就当前A股基本面来说,恐怕难有趋势性行情,所以个股走势持续性较差,无论是涨是跌。

    (End)

    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朋友们,郑步春老师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大家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滨化股份:控股股东协议转让6.02%公司股份】滨化股份公告称,滨化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忠正及其一致行动人于1月5日与滨州水木有恒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签署《股份转让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

    下一篇

    晚间最新公告早知道:8利好+2利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