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李叫兽”被百度收购 25岁创始人李靖出任百度副总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9 16:13

    今日(12月29日),营销自媒体“李叫兽”的25岁创始人李靖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宣布,其与好友BMAN(李博文)联合创办的受教信息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受教信息科技),将以近亿的估值被百度收购,其本人将出任百度副总裁。

    每经编辑 赵娜    

    每经记者 赵娜 每经编辑 吴悦

    今日(12月29日),营销自媒体“李叫兽”的25岁创始人李靖通过其个人微信公众号宣布,其与好友BMAN(李博文)联合创办的受教信息科技公司(以下简称受教信息科技),将以近亿的估值被百度收购,其本人将出任百度副总裁。

    百度方面,由百度高级副总裁向海龙发出的内部信也显示,百度全资收购受教信息科技,创始人李靖今天携团队正式加盟百度。李靖加盟之后担任百度副总裁,向向海龙汇报,其团队主要负责广告创意业务,在营销方法论和产品化上进行探索和研发。

    今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百度方面确认了上述消息。

    “就在几个月前,我提供过咨询服务的客户--百度,跟我提出:发现我的方法体系以及思路非常适合用人工智能去学习,并且开发成工具,希望收购我的团队并提供人工智能、大数据的支持,来独立做我想做的产品。”

    今日,李靖通过《下一站,让中国营销人更懂消费者》一文,宣布了接受百度收购的原因和未来的相关计划。

    他称,最终,经过内部的讨论,其团队决定接受这次的收购合作,正式计划包括:受教信息科技被百度收购后,仍然保持独立品牌和独立运营,专注利用学术研究和人工智能(百度提供支持),创造启发创意、方案的工具(并不涉及原有搜索等业务)。收购完成后,为了支持业务,其本人出任百度副总裁。

    同时,该收购与李靖个人的公众号“李叫兽”无关。为了保持观点的客观独立,“李叫兽”公众号仍由其个人运营。

    百度百科资料显示,李靖网络昵称“李叫兽”,出生于1991年的他今年仅25岁,2015年7月创办了受教信息科技。另据新榜统计,在广告营销领域,“李叫兽”是一个知名公众号,唯一作者李靖自2014年以来在此以每周一篇的频率,产出了百余篇高质量的营销方法论文章,部分在全网传播量过千万。如《你为什么会写自嗨型文案,X型与Y型文案的区别》、《做市场的人,不一定知道什么才是“市场”》、《为什么你有十年经验,但成不了专家?》。

    今日,对于这一收购和人事任命,百度方面称,“相信李靖及其团队与百度的人工智能技术、大数据和生态资源相结合,将为广大用户创造更多价值”。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一封写给成都“记忆信”:我的东郊 我的城

    下一篇

    【A股关键词四】:IPO扩容 IPO发行提速 倒逼市场转向价值投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