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四维图新联合腾讯收购HERE10%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6 20:07

    HERE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其核心业务为通过其丰富的地图数据和核心的位置平台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个国家,超过4600万公里。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林梦霞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四维图新(002405,收盘价20.45元)12月26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图新投资(香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图新香港)、Oriental Power Holdings Limited(腾讯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Oriental Power)和Rocco Ventures Pte. Ltd.(以下简称Rocco,新加坡政府直接投资有限公司管理的特殊目的公司)共同投资位于荷兰的公司SIWAY Coöperatief U.A.并同意SIWAY向There Holding B.V.收购HERE 10%股权,交易金额以HERE的企业价值31亿欧元为基础结合其他指标确定。同日,SIWAY与THERE就本次收购签署了《股份购买协议》。

    四维图新、腾讯、HERE拟建立三方合作

    四维图新作为国内优秀的数字地图内容、车联网和动态交通信息服务及基于位置的大数据垂直应用服务提供商,专注于在数字地图、动态交通、车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为客户提供一流的解决方案。公司的数字地图已连续13年领航中国前装车载导航市场,获得宝马、大众、奔驰、通用、沃尔沃等主流车厂的订单;汇聚了腾讯地图、百度地图、搜狗地图、HERE平台等上千家网站地图和众多手机地图品牌,每天通过各种载体访问公司地图数据的用户超过1.5亿。

    公开资料显示,HERE International B.V.于2015年7月29日在荷兰注册,注册地址是Kennedyplein 222,5611 ZT Eindhoven,注册资本为600万欧元,本次收购前HERE的唯一股东是THERE。

    HERE是世界领先的汽车导航电子地图服务商,其核心业务为通过其丰富的地图数据和核心的位置平台为汽车、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位置服务和解决方案,其地图数据覆盖约200个国家,超过4600万公里。

    交易完成后,HERE设置董事会(Supervisory Board),其中,SIWAY有权提名一名董事,拟由四维图新人员担任。HERE设有战略咨询委员会,SIWAY有权提名一名战略咨询委员会成员,拟由腾讯控股有限公司人员担任。

    四维图新与HERE将设合资公司

    公告显示,本次收购完成后,四维图新拟与HERE在中国共同设立一家合资公司,其主营业务是为使用HERE全球位置服务平台的客户提供包括中国地图数据及动态信息在内的内容端和服务端的解决方案。通过该合资公司的设立,使得四维图新及HERE能够密切协作,共同致力于为全球客户提供全面和高质量的服务。

    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查阅资料发现,四维图新和HERE保有长期的合作关系,本次收购双方将在包括无人驾驶、高精度地图、位置服务平台、大数据采集和分析、新市场开拓等领域推进全面而深入的合作,包括建立合资公司、合作开发、共同开拓新产品和市场等方式。

    四维图新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可以使公司与HERE及德国三大车厂从资本层面建立能够提供全球地图数据和位置服务解决方案的战略联盟;能够使公司与HERE构建独立的、开放的全球性位置服务和大数据平台,为客户提供更具吸引力和安全性的选择,并面向车联网及物联网拓展和构建新的商业模式;将进一步加深与主要汽车客户的合作伙伴关系,有助于增强竞争优势,增加未来收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英超直播“剧情”峰回路转 乐视体育与新英体育和解

    下一篇

    万家文化实控人将变更为影视演员赵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