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40只个股交投活跃荣登龙虎榜 13只个股入机构“法眼”

    证券日报 2016-12-26 10:59

    上周市场整体呈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微跌0.41%,尽管市场走势平淡,但南京港、东方航空等权重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分析人士表示,龙虎榜仍是当前追寻牛股踪迹的重要思路之一,可积极关注龙虎榜资金动向。

    上周市场整体呈震荡整理态势,沪指微跌0.41%,尽管市场走势平淡,但南京港、东方航空等权重明星股受到机构或游资的青睐,反复出现在龙虎榜榜单上,其活跃度和人气值都较高。分析人士表示,龙虎榜仍是当前追寻牛股踪迹的重要思路之一,可积极关注龙虎榜资金动向。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上周共有140只个股累计登上龙虎榜318次。从个股登榜的次数来看,达到或超过3次的个股共有45只,其中,登榜次数超过6次的个股有9只,分别为:吉宏股份、柘中股份、太辰光、深中华A、先锋电子、星源材质、纳尔股份、河北宣工和安车检测。上述个股频繁上榜显示出其交投十分活跃,但股价表现不一。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对于那些股价调整明显的个股,待充分调整止跌企稳后仍可积极关注。

    值得一提的是,上述140只个股中,有89只个股上周处于龙虎榜成交净买入状态,其中,威龙股份、朗源股份、柘中股份、星源材质、东方航空、用友网络、胜利股份、苏州科达、优博讯、家家悦、南京港和华联股份等12只个股龙虎榜成交净买入额均在亿元以上,分别为:2.42亿元、1.93亿元、1.75亿元、1.67亿元、1.63亿元、1.60亿元、1.60亿元、1.40亿元、1.36亿元、1.32亿元、1.28亿元和1.16亿元。

    从机构专用席位买入情况来看,上述140只个股中,星源材质、神州长城、联得装备、力帆股份、丝路视觉、宏辉果蔬、裕同科技、开元仪器、易明医药、渝三峡A、云南旅游、太辰光和名雕股份等13只个股处于机构成交净买入状态。其中星源材质(5984万元)、神州长城(2365万元)、联得装备(2142万元)、力帆股份(2093万元)和丝路视觉(1693万元)机构净买入额居前,均在1000万元以上。

    从上述13只机构净买入股特征来看,有8只个股为今年以来上市的次新股,另外5只个股分别为:开元仪器、力帆股份、云南旅游、渝三峡A和神州长城。在这5只个股中,神州长城上周资金流入最为明显,为1.57亿元。对于该股,华泰证券表示,解禁压力消除,医疗产业布局值得期待;公开信息显示,董事王镭分别于12月12日和12月16日合计增持公司1335.7万股,成本均价10.33元。公司首期员工持股计划购买均价对应除权后约11.78元。目前股价相比较10.41元/股的3年期定增价溢价仅10%左右,且接近员工持股价,具备较高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被指隐匿债务、实控人“像谜一样”!上交所来问话,这家公司却说……

    下一篇

    26家公司公布年度分红预案 高送转概念股迎第二波布局期(附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