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市场延续震荡格局 反攻要等春天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6 01:17

    就像咱们之前说过的,横盘行情最难操作,买也不是卖更不合适,只能苦苦地盼着行情松动一点儿。有专家说,这段时间估计都要延续这种震荡调整的格局,真正要反攻还得等春季行情。

      各位朋友大家好!过去的一周平淡无奇,大盘自上次调整之后几乎保持了震荡格局,在3100点附近已经徘徊了很长时间。二牛已经可以做到看着K线都波澜不惊了,反正也会回到平衡点的,不用担心。

    不过,这可苦了普通投资者,因为就像咱们之前说过的,横盘行情最难操作,买也不是卖更不合适,只能苦苦地盼着行情松动一点儿。有专家说,这段时间估计都要延续这种震荡调整的格局,真正要反攻还得等春季行情。看到这里二牛不禁想问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为何专家知道春季一定有一波行情?牛妹告诉我:给你们留点希望还不好吗?说不定春季真有一波反攻行情呢。看来最近要好好研究下,说不定还能赶上!

    好吧,本周虽然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我还是有事儿忙活的,投资不能懈怠。下面,我和牛妹还是将对行情走势和本周如何操作的问题进行讨论,也欢迎大家来理财不二牛QQ群(QQ群号:536986437)找我们交流。

    二牛:牛妹老师,我越来越觉得九泰锐富是一只神基,而且是不走寻常路的那种。

    牛妹:此话怎讲?

    二牛:你看前段时间大盘不管涨还是跌,它都埋起头来一往无前地往下走,几头牛都拉不回来。这段时间市场频频调整,各类定增基、分级基都在争先恐后地跌,它反而淡定了,上周五这种行情竟然还默默地涨了4厘钱,可我还是亏着2000多元!

    牛妹:那你有研究一下是什么原因吗?

    二牛:我研究了,九泰锐富现在公布的持仓情况,前5大重仓股里面有3只都在跌,光是持仓占比8.49%的良信电器上周五就跌去了2.86%,只有凯撒文化一只飘红。而且锐富最近难得又参与了一只个股的定增——豫光金铅,不过这只股上周五也是下跌。23日当天九泰锐富的成交额是623.8万元,比九泰锐智高出一截,在整个定增基金里也算人气高的,大概大家看好明年的前景?

    不论如何,反正对我而言是好事。你看,亏损在进一步收窄了,我只盼望能早点回本。

    牛妹:观察得挺仔细的。其实,当前的宏观背景就是内外利空因素逐渐消化、改革利好逐渐释放,市场已经不具备持续大幅调整的基础。而且有数据显示,11月千万资金级以上的投资者明显增多,这也是个很好的信号。你没看最近行业人士纷纷统一口径,说市场将迎来阶段性拐点,我觉得还是可以期待的。

    二牛:那这么说,咱们实盘回本并且重回巅峰指日可待?

    牛妹:别急,虽然前景是光明的,但道路也不会一帆风顺,最近的行情就是个很好的例子。而且已经到年底了,机构在这个时候肯定是偏向谨慎保守的,都在等着明年年初再出手。我是觉得,最近如果有调整可以适当加一点仓,若持续横盘的话还是控制好仓位,不要头脑一热就往里冲。这两天不是还有人说,机构一致看好说不定是市场的反向指标呢。

    二牛:好吧,本来已经心痒痒了,看来还是不能冲动。本周是2016年的最后一周,我可不能再栽跟头了。

    牛妹:稳健一些好。从目前的情况分析,2017年的市场还是乐观可期的,我们要保持耐心,平稳等待。

    二牛:收到,听牛妹老师的,期待新的一周来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公募基金订阅号悬念尚存 年度总评榜人气投票进入最后冲刺

    下一篇

    从座驾了解对冲基金经理投资风格:开厢型车业绩好 开跑车波动率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