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实盘手记200期了!市场送了我一份礼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21 00:09

      各位基民朋友大家好!在各位基友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咱们二牛实盘理财手记已经来到了第200期,实在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在充满未知和挑战的情况下,基金老江湖牛妹(微信号:buerniu5188)带着理财小白二牛一步一踉跄、有惊无险地走到了今天,实属不易。虽然目前因为行情不佳的原因,我们的基金池出现了轻微的亏损,但我很有信心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收复失地。

    昨日,市场虽然继续震荡并且一度跌破了3100点、创出3084的调整新低,但我手上的两只基却一反常态、一路飘红,在一众翻绿的基金中显得格外好看。博时睿远涨了0.72%,九泰锐富也久违地涨了0.66%,双双红到收盘,这对二牛来说已经是一件值得欢欣鼓舞的事了。

    转眼间二牛入市已经有9个月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已经领会到了“江山代有爆款出,各领风骚一阵子”这句话的真谛。我可是眼睁睁地看着大家从年初追捧债券基金、保本基金到后来的定增基金、定开债基金,一直到最近的FOF。

    进入了12月,不确定因素有增无减,变数似乎也越来越多。来自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上周五,今年以来股、债、货三类基金都不理想,其中标准股票型基金平均回报率为-11.60%,标准债券型基金为1.31%,货币市场基金为2.39%。在这种情况下,还真是不知道该买什么,于是也只能拿好手上的基,不要轻举妄动。

    2016年快要收官,2017已经在向大家招手。基金经理们最近在关注什么呢?有专业人士透露,政策催生牛股,国企改革题材处于“强势”风口,中小市值国企和大型央企存在大量补涨和轮动机会,所以他们认为国企改革主题将是明年的投资风口。据说不少明星私募已经提前到相关个股潜伏去了,这布局也是够早的。二牛决定也做做研究,这两天就给大家汇报研究成果。

    好了,谢谢各位基友一路相伴,二牛无以为报,只能每天陪大伙儿唠唠嗑、提供一些可供参考的干货。希望今后的日子,我们可以继续在二牛实盘的小天地内愉快地交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定投大赛风云突变 前三之争黑马频出

    下一篇

    李迅雷新东家齐鲁资管提交申请 券商系公募基金或增至13家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