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破局豪华车市“新常态”华晨宝马打造超强体系能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5 00:44

      随着宏观经济增长进入“新常态”,以汽车为代表的大件商品消费率先受到影响。特别在豪华车市场,找寻新的市场潜力、重塑企业核心竞争力成为了豪华车品牌破局未来发展的重要命题。

    机遇与挑战总是并存的。根据乘联会最新发布的市场数据,今年前11月狭义乘用车再现18%的高增长。在各个细分市场之中,A级轿车、SUV成为车市最大动力;产品层面,以新能源、智能化带动的消费升级,成为新的增长点。

    面对车市发生的变化,领先的豪华车企已经开始在产品、营销、售后等方面率先做出改变。2016年,华晨宝马进一步完善产品和售后体系,加码紧凑级市场和年轻化战略,已悄然在华完成了售后服务的优化、二手车官方认证战略升级等战略目标。

    产品年轻化紧跟市场热点

    今年前11月,根据乘联会的统计,A级轿车销量727.3万辆,同比增长13%;紧凑级SUV累计销量523.4万辆,同比增长64%。经过今年的增长,这两大细分市场已经占据了狭义乘用车市场过半的份额,同时也成为了撬动豪华车市场下沉并实现“年轻化”战略的关键钥匙。

    在11月的广州车展上,华晨宝马进行了全新BMW 1系运动轿车的全球首发,据悉,这款车将在明年年初上市。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华晨宝马旗下首款紧凑级运动三厢轿车。这款车肩负拓展全新细分市场以及强化年轻化战略的重要使命,有着年轻化的个性设计、年轻化的驾控体验、年轻化的互联科技以及年轻化的空间布局,是为独立自主的年轻人打造的同级运动性能更强的紧凑型轿车。

    运动的产品定位凸显了华晨宝马的重要目标——年轻化。实际上,不只是全新BMW 1系,今年上半年华晨宝马还推出了紧凑级豪华SUV全新宝马X1,相继推出的两款国产新品,都标志着宝马的品牌影响力向年轻市场延伸,成为吸引80后和90后豪华车市场的“生力军”。

    此外,宝马对新能源和智能化的布局,也是华晨宝马深耕年轻化市场的重要依托。今年广州车展上,宝马品牌带来30款车型,其中5款是新能源。

    华晨宝马布局超强售后体系

    随着产品的逐步就位,华晨宝马在营销渠道、售后服务方面也在不断升级。据了解,截至目前华晨宝马已在全国建立起超过500家4S店,渠道进一步向三四线城市下沉。据统计,宝马品牌在华市场保有量目前已经超过270万辆,为更好地给客户提供服务,并进一步挖掘市场换购需求,培育品牌忠诚度,在宝马平台产品体系内“升级消费”,宝马在今年10月底进行了二手车业务战略升级。

    宝马的二手车战略开创了豪华品牌先河。“我们为宝马官方认证二手车客户提供12个月不限里程的原厂质保。”宝马二手车业务的负责人介绍说,宝马希望通过向二手车客户提供比肩新车的售后服务,提供更为可靠的二手车产品,推动二手车流转。

    作为全球成功的豪华汽车制造商之一,BMW凭借敏锐的判断力引领着豪华汽车的发展潮流。今年10月,宝马沈阳零件配送中心开业,这是宝马继上海、北京、成都和佛山之后,在华建立的第五个零件配送中心。沈阳零件配送中心的开业,标志着华晨宝马已完成全国物流网络布局,可缩短物流时间和降低成本。新零件配送中心将缩短经销商的订单响应、零件配送时间,确保零件质量,也将辐射全国经销商网络,为全面提升宝马客户满意度注入新能量。

    实际上,华晨宝马在对产品、品牌、售后、二手车业务的布局中,也完成了对这些领域商业价值的挖掘。无论是售后还是二手车,都将为经销商带来新的业务,创造消费者、经销商、华晨宝马三方共赢局面。

    领先的产品、品牌营销及售后服务能力,共同构成了华晨宝马强大的体系能力。在豪华车市场竞争加剧的当下,豪华车之间的销量竞赛已不只是产品性能的竞争,更是营销、服务、创新能力的全方位比拼;由此看来,华晨宝马无疑已经掌握了更多的主动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购置税减免政策影响有限 SUV继续领跑市场

    下一篇

    直击车市“翘尾”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