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不宜过度杀跌 需提防一大风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3 18:19

    投资者当前可能无需过度操作,因根本没看清美联储到底如何“出言”,不如等等再看。如果仓位较轻,那持有就是了,如果仓位过重,自然是得寻机减一些的。

    每经编辑 郑步春    

    10年!《郑眼看盘》栏目走过了第十个年头!

    10年!A股经历了两次牛熊转换,K线图起起伏伏,蜿蜒盘旋,勾勒了资本市场成长的画面。

    10年!这是一个岁月的符号,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更是一次长情的陪伴!正因如此,为了答谢广大关注《郑眼看盘》栏目的投资者粉丝们,郑步春老师将正式推出视频答疑栏目,零距离与粉丝进行视频问答交流,用自己多年的投资经验为投资者答疑解惑。

    即日起,粉丝可在《郑眼看盘》入驻的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微信评论栏和每日经济新闻新浪官微推送的《郑眼看盘》微博进行评论提问,提问可包括所有与资本市场投资有关的内容,郑步春老师会根据粉丝的提问进行选择性视频答复,视频将每周定期通过《郑眼看盘》栏目推出,以感谢粉丝们多年的支持。(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步骤详见文末)

    郑眼看盘:不宜过度杀跌 需提防一大风险

    评论员 郑步春

    本周二A股探底反弹,上证综指涨0.07%至3155.04点,深证综指涨0.33%至1975.88点,中小板与创业板均小涨。成交情况不太好,成家量较周一大幅缩量,暗示市场仍对后市迷茫。

    国债期货续跌,但跌速明显放缓,未来应有机会转为低位横盘,甚至可能反弹些,但幅度应有限。

    之前,我曾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上说过,12月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加息概率非常大,如果本周确定加息,那么加息本身对汇市已无多少影响,美联储的政策声明才会为汇市的未来提供更多指引。

    在假定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如果美联储偏鸽,则人民币汇率将获得缓和余地,国内债市也会获得些支撑。不过,如果美联储声明偏鹰,则国内债市可能仍将承压,但像之前那种大跌应很难再度发生。

    在通胀有所抬头的当下,“资金链”这种东西紧一些,应会有利于金融体系健康,但如果下手狠了,那就有可能带来连锁反应,发生“火烧连营”这样的情况就不好收拾了。

    对于这点,管理层自然是有深刻理解的。近期市场资金面紧一些,这一方面是为了对抗本币汇率走低,另一方面也是为了给国内“蛮干与瞎搞”的金融机构一些教训。

    投资者如果意识到这一点,可能暂时就不必过度杀跌,多少也得提防消息面忽然转暖这种风险,特别是当美联储意外偏鸽时。

    隔夜美元贬值,人民币中间价周二大升152个基点至6.8934。人民币中间价升值可能与国内经济指标向好相关。统计局今日公布的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2%,优于预期的6.1%,10月该指标也是6.1%;前11月固定资产投资持平于8.3%,符合预期;11月零售同比增10.8%,优于10月的10.0%,也优于预期的10.2%。

    投资者当前可能无需过度操作,因根本没看清美联储到底如何“出言”,不如等等再看。如果仓位较轻,那持有就是了,如果仓位过重,自然是得寻机减一些的。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本月举行,投资者理应关注,看看明年定调如何,比如GDP预期如何、楼市长效机制到底是怎么回事。假如中央释出重大信号,对板块结构、比价效应等可能会产生巨大的影响。

    对于明年的行情,我顶多也是谨慎乐观,因通胀压力可能一时不太容易缓解,货币政策方面过度“放水”情况在可预见的未来难得再见。就A股来说,离开了资金推动,主力纵有雄心壮志,可能也很难成什么大事。

    投资者相对比较安全的策略就是等待低点加仓,略高些就减持。

    (End)

    如何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

    使用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或用微信搜索:mjtzb2,然后点击关注即可。关注后,即可在郑眼看盘栏目给郑步春老师留言。

    每经编辑 何建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零售催生新纳税大户 近200家淘系商家排队上市

    下一篇

    国金证券郑诗千12月13日大盘点评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