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官网提示勿用第三方充电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3 17:18

    由于苹果的产品风靡全球,其官方配件售价并不便宜。但假如在其他购物网站上购买第三方电源适配器或者数据线,价格会低廉得多,甚至只有官方的1/10。

    今天,苹果官网发布了一段最新的提示——留心假冒部件。

    苹果称,“某些假冒和第三方的电源适配器及电池可能设计不当,有可能会导致安全问题。为了确保您在电池更换时能够获得一块正品Apple电池,我们建议您前往一家Apple Store商店或Apple授权服务提供商。如果您需要更换一个新的适配器来为您的Apple设备充电,我们建议您选择Apple的电源适配器。”

    实际上,在苹果官网“有关 Apple 产品的中国三包规定概述”就已经明确,由第三方零部件、液体或灾难性损害造成的产品损坏可能无法修复,而且不属于相关法律项下的保修范围。

    但并非所有的第三方配件都不可靠。苹果官方的MFi认证,是苹果针对搭载其iOS系统如iPod、iPhone以及iPad产品推出的认证标准。

    IT时报曾报道,虽然同样都是数据线,获得MFi认证与未获得认证的产品用材以及生产标准相去甚远。比如说获得认证的数据线线材内部有铝箔屏蔽层,而未获认证售价低廉的,数据线外只有简单的一层信号屏蔽层;原装Lightning头的MFi芯片有过流、过压保护,并且苹果数据线要求充电电流必须稳定在2.1A或2.4A等。与MFi数据线相比,未获得证书的产品安全问题堪忧。

    上一篇

    火眼财经机构调研抢先看:1家公司受关注

    下一篇

    安徽工商抽检:红孩儿等半数儿童服装样品不合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