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保监会将开紧急会议 不知道有没有大招——道达早评(12月13日)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13 08:49

    昨天晚上,传出消息,有报道称,保监会将紧急召集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将在今天下午在北京开会,预计届时将会对近期保险资金“举牌”等事项给出意见。这次紧急会议,这次会议的主题是什么?又会给出怎样的意见?

    每经编辑 杜宇

    保监会将开紧急会议不知道有没有大招

    近期,保险资金可谓的如履薄冰。

    12月3日,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批评某些险资举牌“利用来路不当的钱从事杠杆收购,行为上从门口的陌生人变成野蛮人,最后变成行业的强盗,这是不可以的。”

    接下来12月5日,保监会下发监管函,要求某保险公司停止开展万能险业务。12月9日,保监会暂停了某保险公司委托股票投资业务。很明显,这一次,证监会和保监会是联合行动,对险资举牌的这一行为在监管上使出了组合拳。这一组合拳,客观上对市场资金面,以及心态上是有明显影响的。

    而昨天晚上,又传出消息,有报道称,保监会将紧急召集各保险公司负责人,将在今天下午在北京开会,预计届时将会对近期保险资金“举牌”等事项给出意见。

    这次紧急会议,究竟什么时候开,是下午收盘之前开会,还是收盘之后开,目前还无从知晓。另外,此次紧急会议的主题是什么,也没有明确说法,只说预计将对近期险资“举牌”等思想给出意见。这个“意见”究竟是什么?是保监会反对险资再举牌,从法规上做出一些限制,还是其他什么意见?究竟保监会将要发出怎样的大招,这可能都会对今日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在我看来,不论保监会紧急会议的内容与股市有多大关系,只要相关消息在交易时间内传到了股市上,那么就有可能引起市场的波动,所以今天盘中可以对此保持较高的关注度。但是我个人觉得,短期消息不应该影响中期交易策略,不要打乱交易计划。

    另外,今天对于国债期货,人民币汇率等走势,也有必要加以关注。毕竟,昨天市场遭遇了股、债、汇三杀的惨烈走势,今天如果有一个市场能够缓和跌势,那也是不错的结果。

    以上内容为道达独家原创投资心得,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为达哥点赞,更欢迎给达哥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家用来治霾的上亿资金,他们竟拿去发奖、修楼、办招待!财政部怒了

    下一篇

    多家银行信用卡分期手续费开打“价格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