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吕焕斌:芒果TV湖南卫视等重 融合须重视资本力量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9 00:46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盖源源 杜蔚 每经编辑 文多    

    每经记者 盖源源 杜蔚 每经编辑 文多

    在当今中国电视娱乐版图中,湖南卫视及湖南广电旗下的芒果TV是绝对的娱乐先锋。但是,在互联网的冲击下,作为传统媒体的湖南卫视也一直在探寻打造新型主流媒体平台之路。12月8日,在第四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上,湖南广播电视台台长、湖南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吕焕斌带来了湖南卫视创新媒体融合的心得:媒体融合既要有传统媒体累积的“核能量”,也要有按照新媒体发展规律对生产流程调整和再造的“核动力”,而目前芒果TV已经进入融合发展的深水区。

    互联网改变了媒体生态,对传统媒体的冲击尤为明显,传统媒体都在探寻与新媒体的融合之路,“娱乐先锋”湖南卫视也不例外。芒果传媒被湖南卫视看作第三轮体制改革的主要平台,其旗下的芒果TV就是湖南卫视打造的新型媒体平台的代表。

    对于芒果TV目前的情况,吕焕斌介绍说,芒果TV坚定了湖南广电融合发展的信心,“芒果TV已经跃居国内视听行业的前5位,全终端日活用户4700万,移动端激活用户4亿,海外覆盖超过1千多万用户,仅就日活量来说芒果TV已经超出一般省级卫视的影响规模。”

    同时,与体制内的湖南卫视有所不同,芒果TV采用市场化运作,这让其在融合的过程中,能充分利用资本运作的优势。吕焕斌透露,芒果TV在2015年下半年开始相继进行了两轮融资,“其中B轮融资的投后估值超过135亿元,成为体制内市值增长最快的国有企业之一,既实现了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也成功规模化,扩大了阵地的影响力。”

    目前,在建设主流媒体的战略版图上,湖南广电将芒果TV与湖南卫视摆在同等重要的位置。吕焕斌对此提出三点策略,其中就包括“融合发展一定要重视资本的力量”,他认为,随着融合的深度和广度,资本不但是纽带,而且是支点。

    会上,吕焕斌还提到,芒果TV实际上已经进入了融合发展的深水区,他所说的深水区意味着市场竞争、技术门槛和生态协同三个方面。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爱奇艺CEO龚宇今年终于给出答案:网络视听行业 距全面盈利已经不远

    下一篇

    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视听产业要持续成长就必须尊重规则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