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Y Combinator首席运营官:人工智能、区块链等五大领域值得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6 11:39

    近日,Y Combinator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Qasar Younis在“浙商资本全球化”2017浙商资本对接硅谷交流大会上表示,2017年最值得关注的有人工智能、数字货币和区块链等五大领域。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记者 施娜 每经实习编辑 李晃 

    有人说,在硅谷有两种孵化器,一种叫做Y Combinator,一种叫做其他。

    近日,Y Combinator合伙人兼首席运营官Qasar Younis在“浙商资本全球化”2017浙商资本对接硅谷交流大会上表示,“我们(投资的公司)现在已经达到了700亿美元的估值”,在选择投资标的的时候,更多关注的是他们的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Y Combinator从2005年开始,一共投资了1400多家初创型公司,曾孵化出了Reddit、Dropbox、Airbnb等近十家估值超过10亿美元的独角兽公司。此外,有45家公司估值超过1亿美元。目前,每年约有6500家公司申请Y Combinator的投资,但最终被接受率只有2%左右。

    2017年如何投资?

    Qasar Younis表示,2017年最值得关注的有五大领域:第一,人工智能领域,包括深度学习、机器学习等,“这是一个比较显著的趋势”;第二,数字货币和区块链。“虽然比特币和数字货币在过去1~2年的热度明显下降,但区块链作为支撑技术,发展空间依然看好”;第三,Github技术(一个面向开源及私有软件项目的托管平台,因为只支持Git作为唯一的版本库格式进行托管,故名GitHub。)相关的领域。由于开源软件的发展,该技术已经成为主流技术;第四,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第五,SaaS( Software-as-a-Service软件即服务的趋势的兴起;第六,生物科技,“申请我们投资的海量公司中,生物科技和IT依然是获得投资最多的领域,生物科技是尤为明显的大趋势”。

    不过,Qasar Younis亦表示,这些是他在美国观察得出的结论,不一定在中国在这个全新的生态环境里适用。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电改切出增量配电业务蛋糕 国家电网有心抢食

    下一篇

    法律应是人性的低保(评论员随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