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潘庆出任捷豹路虎中国总裁 全面负责在华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5 20:36

    12月5日晚间,捷豹路虎宣布重要人事任命:潘庆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Dr. Ralf Speth)汇报。该任命自2017年1月1日起生效。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记者 梁薇 每经编辑 杨翼

    125日晚间,捷豹路虎宣布重要人事任命:潘庆将出任捷豹路虎全球董事、捷豹路虎中国总裁及奇瑞捷豹路虎董事,直接向捷豹路虎全球CEO施韦德(Dr. Ralf Speth)汇报。该任命自201711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潘庆先后服务于大众、曼恩及奥迪汽车,2013年开始担任奥迪中国区销售总监,后于今年7月离职。

    履新之后,潘庆将负责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领导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长期战略发展。现任捷豹路虎大中华区代理总裁李大龙(Richard Shore)将结束长达18个月的代理,继续专注其捷豹路虎中国首席财务官的工作。

    谈及捷豹路虎中国总裁这一全新角色,潘庆表示:“得以加盟英国豪华汽车公司,并成为捷豹路虎中国大家庭的一份子,我倍感欣喜与激动;尤其是在过去的6年中,捷豹路虎中国的同仁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我十分珍惜这个参与捷豹路虎中国业务发展的机会,期待与新同事、新伙伴携手共进!”

    2016年是捷豹路虎进入中国市场的第六年,伴随着国产化的推进与新产品的发布,今年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也收获了较大的成功。

    数据显示,今年初至广州车展,捷豹路虎的在华销量已超过10万辆,同比增长超过30%,其中约50%销量是来自国产车型。奇瑞捷豹路虎总裁戴慕瑞(Murray Dietsch)表示,“这表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我们所推出国产车型是认可的。未来,我们会有越来越多的国产车型推出。”

    同时,在广州车展期间,奇瑞捷豹路虎宣布了二期产能扩建项目规划。“我们有非常清晰的计划,二期的产量扩张是7万辆。”奇瑞捷豹路虎常务副总裁陈雪峰表示,7万辆这个数字放在中国整个汽车行业来看还非常小,但是对于我们来说,产能增长超过50%,这代表了股东双方和管理层对公司持续发展的信心。

    奇瑞捷豹路虎成立四年来,接连发布了捷豹和路虎两个品牌三款新车,首款捷豹品牌车型——全新捷豹XFL在今年上市,使得捷豹路虎在中国市场的产品阵容进一步扩充。

    对于潘庆的加盟,施韦德表示,“在众多国际化汽车制造商的高管中,潘庆先生是首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全球董事会成员。凭借在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方面的丰富经验与深刻见解,相信他是推动捷豹路虎在华业务阔步向前、进一步提升捷豹路虎盈利能力与全球布局的不二人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超级大单】9股特大单净流入均超2亿元 (名单)

    下一篇

    新华社:楼市隐性库存需警惕 将有61亿平房屋待消化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