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这则政策出台,不用再帮父母报旅行团了,你亲自带着他们去旅行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4 17:25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在我国,房车需求主要集中在自行式房车。之前,拖挂式房车主要为营地采购车辆不上牌。2015年行业规模约为400台。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实习记者 牛小欧 每经编辑 杨翼

    无论是《房车之旅》,还是经典好莱坞喜剧《拜见岳父大人》,房车给你的印象一定深刻。其实如果你喜欢电影,你就会发现,在很多关于“家庭”这个题材的好莱坞电影中很多都有房车的身影。有的是以房车为主题,有的提到房车旅行的生活方式,有的与房车营地度假有关....

    时代发展越快,人与人交流越来越少。私人的独立空间已演变成父母子女之间、兄弟姊妹之间、夫妻伴侣之间最大的交流障碍。

    “回家一关门”——在自己的空间里做自己的事,与至亲间的日益沉默已对家庭的和谐带来了隐患。

    所以,没有什么能比一家人在一辆似房似车的出行工具里,来一场同一个目的地、同一场生活空间的旅行更温馨了。

    注意,现在政府要插手管这事了。

    11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扩大旅游文化体育健康养老教育培训等领域消费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指出:指导各地依法办理旅居挂车登记,允许具备牵引功能并安装有符合国家标准牵引装置的小型客车按规定拖挂旅居车上路行驶,研究改进旅居车准驾管理制度。

    同时,《意见》指出,加快研究出台旅居车营地用地政策。(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国家旅游局按职责分工负责)但着力推进幸福产业服务消费提质扩容。

    房车,又名旅居车,号称“车轮上的家”,兼具“房”与“车”两大功能,但其属性还是车,是一种可移动、具有居家必备的基本设施的车种。

    “车子外面是世界,车子里面是家”,旅游和生活完全结合起来,行在路上,乐在其中。在美国和欧洲,房车早已是人们休闲旅游甚至生活中的一部分,将家安在轮子上体现的是一种个性化的生活方式。旅游者不用被旅行社指挥得团团转,在什么地方吃饭、天黑前在哪安营扎寨,全凭自己的兴趣所至。

    而对于我国来说,房车起步较晚。目前,据业内估计国内的房车拥有量在3万辆左右。其中原因包括获取购买资格难、办牌照难、取得驾驶资格难、维修保养成本高等。

    资料显示,世界房车整体市场保有量约2000万辆至2400万辆,需求量在每年45万至65万辆,其中美国和欧洲占全球消费市场的九成。

    据媒体报道,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副司长张西龙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驾车和旅居车(房车)是旅游发展中速度快、潜力大的新消费领域,国内计划到2020年要建设各类营地2000个。

    NBD汽车(微信号:NBD-AUTO)了解到,在我国,房车需求主要集中在自行式房车。之前,拖挂式房车主要为营地采购车辆不上牌。2015年行业规模约为400辆。

    市场已经闻风而动。中国露营网表示:为响应国家号召大力发展建设自驾车房车营地,顺应市场发展形势,途居露营连锁露营地召开2016年度加盟商大会,商讨在新的政策背景下,途居露营的战略发展方向,并摸索进一步发展自驾车房车营地的持续化发展道路,为我国58亿人次乃至更多自驾游游客提供自驾露营服务。

    据中国产业信息网的报告显示,预计到2018年,中国的房车保有量能达到15万辆,年销售量也将不断增加。2022年前后,整体中国房车保有量预计在50万辆至100万辆之间。

    ​也许你在家没有时间与父母交流,或者你已忙得好久没有回家。你的父母也可能总以腿脚不方便,岁数大了报团旅行太麻烦,而拒绝你为他们安排旅游项目。这下,你就可以亲自带着他们去旅行了,路程远近无所谓,终点在哪儿也不重要。让他们安心的睡在你身后。你带着他们一路驰骋,就好像你童年里,他们每次都掖好你的被角,推着婴儿车带你去感受大自然的鸟语花香一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汽车反垄断进入常态化:年内再开新罚单或针对零部件企业

    下一篇

    国内优秀创业者齐聚成都菁蓉镇分享经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