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81.28元!兆易创新期权行权价有点猛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2-01 01:16

    虽然是资本市场新丁,公司在资本运作上丝毫不像新手,上市不到1个月时间便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宋思艰

    8月18日,从事集成电路业务的兆易创新(603986,SH)登陆A股。虽然是资本市场新丁,公司在资本运作上丝毫不像新手,上市不到1个月时间便宣布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到目前为止,公司的重组还未有明确结果,但其11月30日晚披露的另外一则消息让投资者感到兴奋。

    行权价高于停牌前一日收盘价

    据兆易创新激励计划草案显示,公司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5万份股票期权,获授对象为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骨干,合计31人。在行权有效期内,激励对象可以按照30%、30%、40%的比例分期行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份期权计划最大的看点在于:行权价格为每份181.28元。这个价格是兆易创新上市发行价格的7倍多,也高于公司停牌前一日收盘价(177.97元)。若选择行权,这31名员工需要自掏2700万元真金白银。

    一直以来,股权激励作为上市公司职工薪酬体系的补充,在满足公司业绩考核条件下给予公司管理人员及核心员工相应的激励,这常被投资者视为利好,行权价也被视为公司股价的重要支撑点位。

    自8月中旬上市以来,兆易创新只交易了20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537.66%。有投资者认为,敢在当前的市价基础上确定期权的行权价格,至少显示出公司以及核心员工对公司未来的信心。

    不过,需要指出的是,由于不少次新股在上市后都存在较强的高送转预期。倘若兆易创新未来实施高送转,上述行权价格也将随之“缩水”。其能否保住历史之最的宝座,还不好说。

    前三季度营收同比增27%

    除了期权计划外,兆易创新还拟向激励对象授予142万股限制性股票。激励对象包括副总经理何卫、董秘李红在内合计188人。在解锁有效期内,激励对象可以按照30%、30%、40%的比例分期解锁持有的限制性股票。限制性股票的授予价格为每股90.64元,差不多属于公司当前股价的“5折”水平。

    兆易创新期权和限制性股票的行权(解锁)条件一致:以2013~2015年营业收入均值为基数,公司2016年~2018年营业收入增长率需分别不低于45%、55%、65%。具体到激励对象个人,其行权(解锁)股份数量也要视其考核完成情况而定。

    财务数据显示,2014年、2015年,兆易创新营收分别为9.47亿元、11.89亿元,同比增幅分别为20%、25.57%。今年前三季度公司营收10.49亿元,同比增幅26.77%。公司此次首发上市有多个募投项目,这些项目无疑也将成为公司未来营收增长的重要补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罗祥波:没想到二股东会同意罢免

    下一篇

    地产公司爱炒股?滨江集团早已布局焦作万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