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致富路那么多弯路,为什么不试试这个套路?财经圈老司机亲测有效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3 23:25

    没有哪个年代,如现在这般投资乏门。

    把钱存银行吧,1年下来的利息,跑不过物价,更别说跑过房价了;

    把钱放在利息高的P2P平台吧,总是担心哪天平台老板带着钱一起跑路;

    把钱放股市吧,股价总是大起大落,买在天花板割在地板的“杯具”一个接一个。

    致富之路,充满弯路。从股市、债市、楼市到期货市场、民间借贷,哪个市场不是深不可测?别说初来乍到者心怀戒备、疑虑重重,就连在各自领域摸爬滚打几十年的老司机也是战战兢兢、如履薄冰。

    弯路太多,不妨多用套路。套路虽然有点乏味,但套路让人安心,经过长期实践验证有效的套路,还能让你的钱包越来越鼓。

    套路一:口碑榜成牛股诞生大本营

    再好的股票,没人用真金白银去买也涨不起来。金杯银杯,不如投资者的口碑——投资者才是上市公司最值得信赖的坚强后盾。由《每日经济新闻》评选的中国上市公司口碑榜,就是衡量上市公司口碑质量最权威的指标。

    循着口碑榜给出的套路,你可以很直观地发现,这条路靠谱!

    比如2011年1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新国八条”诞生,当时主流观点认为地产股将面临好几年的熊市。但在当年11月底评选出的“2011第一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中,却有不少地产企业上榜,比如金地集团,万科A;同时,一些与房地产相关的公司,如建材装饰板块的金螳螂、园林股东方园林等也获得了奖项。就在这一届口碑榜颁奖结束后不到半个月,A股市场见底,在随后的反弹过程中,地产股成“急先锋”。当年中航地产以141.31%的涨幅拔得头筹,紧随其后的金螳螂涨幅为88.2%。

    ▲图片来源:东方IC

    2013年,上证指数累计跌幅为6.75%,深成指累计跌幅则更是达到10.91%。“2012第二届上市公司口碑榜”80家上榜公司2013年平均涨幅高达23.42%。其中,华谊兄弟2013年全年涨幅为294.61%,迪安诊断、奥飞娱乐、汇川技术等在当年的累计涨幅也都超过了100%。

    2014年上证指数和深成指的涨幅分别为52.87%和35.62%。“2013第三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公司,在2014年踩中节奏的牛股也不在少数,其中股价翻番的个股多达7只,超过七成的公司全年录得上涨。其中,英唐智控大涨219.31%,金融街大涨147.59%。

    2015年上证指数全年累计涨幅为9.41%,深成指涨幅为14.98%。“2014第四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的120家公司2015年的年平均涨幅高达46.87%!其中,奥飞娱乐、立思辰、怡亚通等的年涨幅甚至超过200%。

    2016年以来(截至11月22日收盘),上证指数跌幅为8.22%,深成指跌幅为13.26%,虽然“2015第五届上市公司口碑榜”上榜公司今年的平均涨跌幅与大盘持平,但还是涌现出了东旭光电、东方园林、索菲亚等大牛股。

    ▲近3年口碑榜部分上榜个股在次年的股价表现

    套路二:中国基金金鼎奖成投资者导航塔

    近几年,公募基金的非公募业务发展速度远超公募业务,单单一家基金子公司的专户业务管理规模就可以突破8000亿元。

    正是看到非公募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每日经济新闻》早在数年就前瞻性地切入非公募行业,推出中国基金金鼎奖,旨在希望通过评选来推动行业发展,而在近年非公募业务飞速发展过程中,基金金鼎奖不仅起到了交流窗口的作用,也是行业发展的记录者和观察者。

    众所周知,公募基金的非公募业务是相对神秘的领域,面对的是高净值群体和机构客户,对于信息披露更为敏感,金鼎奖的评选不像公募业务一样有公开数据可查,因此需要通过各种途径去了解,然后再通过有效组织比较,最终体现在具体产品和公司上。

    ▲图片来源:东方IC

    单从收集的信息数量来看,“2012中国基金金鼎奖”收集的有效专户一对多产品信息数量超过150只,产品涵盖了传统灵活配置型、债券型以及对冲、量化、分级、期货套利等创新型专户一对多,覆盖基金公司30家。到了2014年,参与评选的基金公司家数已达53家,涉及主动管理的基金专户数量突破300只。

    今年,在投资者推荐和基金公司自荐的几百只产品中,差异更加细微。在最终的入围名单中,依然有36家基金公司、子公司及产品,每个奖项均有4个及以上的入围者。有基金公司人士对于不能入围,表示“竞争实在太激烈了”。

    由《每日经济新闻》独家发起评选的中国基金金鼎奖,已成功举办四届,客观公正、多维度的评选标准始终如一。不少老牌基金公司都是长期参与者,许多中小基金公司或新基金公司旗下的优秀产品也都曾入围获奖。

    ▲历年金鼎奖报道

    值得关注的是,中国基金金鼎奖不仅树立了行业标杆,与非公募业务携手前行,另外,在投资者和基金公司的心目中,基金金鼎奖还给投资者提供了有效参考,给基金公司同业提供了相互交流的平台。

    尽管有部分专户一对多持有人遇到业绩欠佳的产品,但在一封封邮件中,这群高净值投资人士表达着对跟随金鼎奖成长的感谢。其中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金鼎奖确实为我们选择专户业务提供了参考,因为这方面信息不多,2012年我们在媒体上看到了金鼎奖的获奖名单,刚好针对的就是专户业务,在咨询和购买了其中三家产品后,效果确实不错,所以一直持续关注金鼎奖。”

    有基金公司人士表示,“金鼎奖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我们可以从每年的榜单中发现一些规律,比如哪些基金公司在股票投资、在量化、债券方面具有突出的实力。通过持续跟踪,对于我们在产品设计、产品运作等方面都是不错的借鉴。”

    基金业内人士评价道,“由于专户业务的非公开,金鼎奖榜单提供了一个窗口,也为同行之间相互了解提供了很好的平台。”

    11月25日,在“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上,新的口碑榜和基金金鼎奖获奖榜单将隆重登场,想要了解最新的、最靠谱的投资套路?识别下图二维码并安装每日经济新闻手机客户端,即可获悉本次峰会最及时的动态。

    上一篇

    深投控拟18亿元受让天音控股13.76%股权

    下一篇

    在岸人民币跌破6.91,今晚除了美元无一幸免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