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单车版“优步”“滴滴”刷爆成都朋友圈:骑行攻略在这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2 14:17

    成都至少有4家共享单车互联网公司进驻,火遍北京上海深圳的mobike、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永安行、成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1步单车……

     


    随租随还、无固定停车桩、半小时内1元、扫二维码可解锁……随着滴滴、优步网约车行业竞争的停歇,现如今,网约单车出现在成都,再一次将网约行业推上风口浪尖。虽然这一新兴事物的出现还存在不少争议,但就普通市民来说,这无疑是解决出行问题“最后一公里”的有益增量,因此受到人们的普遍欢迎。

    原来,这些停放在路边的自行车总共有三款,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共享单车”,也就是字面意义:人人都能骑。它们的背后是强大的资本启动三国杀”,角逐成都市场

    据报道,成都至少有4家共享单车互联网公司进驻,火遍北京上海深圳的mobike、覆盖全国200多个城市的永安行、成都本土互联网公司的1步单车,专做校园骑行服务的OFO,角逐成都市场,完全是有备而来。摩拜首批投放了近万辆单车,年底前将陆续投放数万辆;1步单车”准备半年内在投放5万辆以上,中心城区平均每50米就有一辆;永安计划总体投放10万辆。

    成都这一天府之国的核心城市,也是摩拜单车继续上海、北京、广州和深圳之后进入的第五个城市。

    先看看共享单车的功能——

    AGPS智能搜索,自动导航定位,随搜随用。

    BAPP扫码解锁用车,分时租赁,自动支付结算。

    C、随骑随停,上锁即止,不用定点归还。

    目前使用前三家企业的自行车,需要安装APP,才能借车用车支付费用。这三家的单车都是什么样的、收费标准、操作标准是什么?

    一、永安行

    永安行的自行车以骚蓝色和亮黄色为主,这是款里面唯一带有车篓的

    1、用车时,需要使用“永安行”APP,绑定手机号、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押金99元,骑行费用:半小时0.5元。

    2、骑行费用直接从押金里扣除。如不再使用,剩余金额可随时退还,1-3个工作日原路退还。

    二、mobike

    mobike是造型上最酷炫的单车,颜色是以银色和橙色为主。与传统意义上的自行车不同:实心车胎、无链条。单车的科技元素也很抢眼,骑行的时候,人力发电,带动GPS的实时定位。

    1、用车时,需要使用“摩拜单车”APP,绑定手机号、输入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码,押金为299元,骑行费用:半小时1元。

    2、骑行费用与押金分开计算,按需另外充值缴费。如不再使用,押金可随时退还,2-7个工作日内原路退还。

    三、1步单车

    纯天蓝色的就是1步单车,同样是一般的自行车改造,没有车篓。不过目前正处于公测阶段,区域在人民南路环至2.5环之间,其他区域暂时未投放。

    1、用车时,需要使用“1步单车”APP,绑定手机号、输入真实姓名,押金99元,骑行费用:半小时0.5元。

    2、骑行费用直接从押金里扣除,不需要另外充值骑行费。如不再使用,剩余金额可随时退还,1-7个工作日内原路退还。

    共享单车的“身世”

    ●自行车共享计划也被称为“公共自行车”“自行车共享”或“智能自行车”,自行车共享计划,包括短期市区自行车出租方案,使人们能够在任何自助的自行车站借走自行车,并能在任何其他车站归还,这使得自行车共享计划成为最理想的点对点出行方式。

    ●自行车共享的原则很简单:个人基于“按需”的基础上使用自行车,没有自行车保有的成本和责任。

    ●过去的十年,在巴黎和伦敦这样复杂的大型城市里,自行车共享计划已经从城市交通的有趣实验,发展为主流的公共交通选择。

    综合新华网、四川日报、成都商报、南方日报、华西都市报等

    上一篇

    银行卡异地同行取款收费不合理 央行发布通知称将取消

    下一篇

    豪掷上千万买了一只ST股,最牛幼儿园一夜爆红!它究竟多有钱?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