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邦周成建退位,85后女儿接班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19:10

    美邦服饰2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长、总裁周成建辞职,其女儿胡佳佳已接任公司董事长、总裁。根据资料,周成建出生于1965年,今年51岁,而接班的女儿胡佳佳出生于1986年,今年仅30岁。

    周成建为美特斯邦威创始人,根据美邦服饰三季报,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50.38%的股份,而周成建为上海华服投资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同时,胡佳佳持有公司8.91%的股份,为公司第二大股东。

    根据公告,胡佳佳出生于1986年,本科与研究生均就读于英国大学,毕业后曾就职于美邦服饰总裁办公室、Metersbonwe 鞋类开发营运部、品牌营销部、战略发展部。

    每经记者发现,美邦服饰关于二代接班的安排在早前已经有所部署。

    早在今年8月12日,公司的临时股东大会便选举周成建的儿子、胡佳佳的弟弟胡周斌为公司董事,同时胡周斌也于11月20日被聘任为公司总裁助理负责互联网与创新业务发展工作。根据公告,胡周斌出生于1988年,本科、研究生均毕业于英国大学,曾任职于阿里巴巴天猫事业部。

    不仅女儿、儿子接班,周成建的女婿也进入公司管理层,根据公告胡佳佳的丈夫宋玮被任命为公司副总裁,负责Metersbonwe 品牌业务发展工作。

    每经记者注意到,自今年8月以来,美邦服饰管理层进行了大换血,公司多名董事、高管辞职。今日在公告董事长、总裁换人的同时,公司的董秘、财务总监也进行了人员变更。

    上一篇

    陆家嘴正被“抛弃”?有钱的公司正在西向迁?

    下一篇

    京津冀迎初雪 你的轮胎可还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