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找钢网高级副总裁郎永淳:从央视名嘴到创业明星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21 00:57

    “我在央视也已经攀上了(主持的)珠穆朗玛峰。人生的后半场,我渴望攀登新的珠穆朗玛峰。”“我们预计2016年全年公司(郎永淳所在的企业)将会实现盈利。如果目标能够完成,初步证明这个模式是对的。”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牟璇    

    ◎每经记者 牟璇

    作为央视《新闻联播》的前主播,他曾被一些人称为“国嘴”;现在,他卸下主持人光环,开始深入钢铁行业,蜕变成一位创业明星、投资人。

    他就是前央视当红主播、现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郎永淳。

    走出《新闻联播》的郎永淳,走进创业圈,这对于已过“不惑之年”的郎永淳来说,既是巨大的机遇,又是全新的挑战。在回忆自己的身份转换时,郎永淳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前做主持人,长期在演播室里,工作也相对程序化、舒适化,但如今创业……要思考和学习的方面非常多。”

    11月24日~26日,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郎永淳也将作为重磅嘉宾出席当日活动,并再次拿起话筒,以主持人、创业者、投资人的身份,“论

    剑”资本江湖。

    从《新闻联播》主持到创业者

    黑框眼镜、磁性声音……相信看过《新闻30分》《新闻联播》的人,对于郎永淳再熟悉不过。

    1989年他考入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针灸专业,毕业后考入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1995年,郎永淳进入央视,开始主持午间节目《新闻30分》,由此被广大观众所熟知。2011年9月起,郎永淳开始在央视《新闻联播》节目担任主播,正式成为“国嘴”。

    能够主持央视的《新闻联播》,是对一个中国主持人的最高肯定,因此大概不会有人想到,已经站在盛名之下的郎永淳会选择“急流勇退”,从这一引人注目的位置上毅然离开。

    “我在央视也已经攀上了(主持的)珠穆朗玛峰。人生的后半场,我渴望攀登新的珠穆朗玛峰。”离职央视后,郎永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到。

    在攀上了主持界的“珠穆朗玛峰”后,郎永淳华丽转身,进入创业圈,开始攀登另一座全新的“珠穆朗玛峰”。2016年1月,郎永淳正式担任找钢网高级副总裁兼首席战略官;而8月,他又多了一个身份:胖猫创投合伙人。

    从“找钢”到资本论剑

    如今,郎永淳进入找钢网已经10个月有余,他坦言前后变化非常大,“当主播的时候,关注的更多的是面上的东西,从宏观角度看问题可能更多,接触一线的机会相对较少”。

    郎永淳笑言,“从前自以为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如今看来全是浮在表面……越接近产业,越感受到自己需要学习的地方还很多。跟以前当主播相比,今天面临的压力很大,挑战也很大,要不停思考如何跟各方谈判,如何维持稳定的现金流,怎样让双方都产生价值,产生价值后是否有持续性……”

    目前,找钢网已经成为中国最大的钢铁全产业链电商平台,也是中国产业互联网的标志性企业。郎永淳非常自信地表示:“全国有300家钢铁电商,我们一家就占到四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并且在耕耘数年后,我们预计2016年全年公司将会实现盈利。如果目标能够完成,初步证明找钢网走的这个模式是对的,当然我们也会持续监控盈利指标,如果盈利指标能够持续增强,才说明这个模式真正走通了。”

    11月24日~26日,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2016第五届中国上市公司领袖峰会”将在成都举行,峰会以“聚焦供给侧,创新资本路”为主题。郎永淳这位从央视主播华丽转型的创业明星也将重执话筒担任主持人,同时,他还会作为一名创业者,与监管层、经济学界、上市公司高管、公私募大佬等资本圈人士“论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赛富投资基金首席合伙人阎焱:说起PE、VC,绕也绕不过去的明星

    下一篇

    广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