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宜信“翼启云服”与真旅网战略签约 搭建旅游行业供应链新生态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9 11:42

    18日,宜信“翼启云服“与真旅网“天地行”在上海举行媒体发布会。双方未来将在包括旅游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搭建旅游行业供应链新生态,进一步推动中国消费者完成旅游消费升

    每经记者 涂颖浩

    18日,宜信“翼启云服“与真旅网“天地行”在上海举行媒体发布会。双方未来将在包括旅游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搭建旅游行业供应链新生态,进一步推动中国消费者完成旅游消费升级。

    宜信高级副总裁、翼启云服总经理刘恬敏在发布会上表示,“翼启云服希望在商超贷、机票贷做成产业链领域的样板。此次和真旅网合作,进一步为旅游产业带来价值。”真旅网是国内领先的B2B旅游分销平台与综合运营商,在旅游行业积累了大量航空资源,通过整合自身资源,优化产业链,渗透到金融领域,打造金融生态圈。而作为天地行在供应链金融服务方面的战略合作伙伴,翼启云服将全面助力其进一步完善金融生态。

    旅游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深度合作

    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首席创新官刘灏表示:“翼启云服区别于围绕电商封闭生态圈的模式,它是一个开放的系统。多方参与进来的目的只有一个,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翼启云服与综合旅游服务平台真旅网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在包括旅游行业供应链金融服务、消费金融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合力搭建旅游行业供应链新生态,进一步促进消费者完成旅游消费升级。”

    事实上,在此次正式签约之前,双方业务合作就已经展开。以供应链金融切入,宜信为平台企业提供支付、企业理财、财务共享金融等一系列服务。

    作为中国B2B电商百强及航旅B2B的龙头企业,真旅网依托航空机票优势带动旅游相关产品的销售与服务,包括机票、酒店、碎片化旅游产品、签证等,并通过其自身的分销消化能力,形成大平台+b企业的产业生态模式。真旅网集团董事长兼CEO施纪军表示:“真旅网从一家在线旅游社,在2014年由B2C成功转型B2B,并在2014年推出天地行,现在已经成为国内领先的B2B旅游分销平台与综合运营商。”

    据悉,未来天地行平台将为其用户提供标准化账期产品,按照不同的账期设定不同的费率标准,供应商和采购商可按自身资金情况选择相应的金融产品,通过对供采两端用户提供的衍生性金融产品服务实现平台生态闭环。来自翼启云服的金融服务支持将进一步扩大天地行平台对上游资源的获取能力、平台下游的链属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支持,增强其对平台上游资源的采购能力,增加产品线路,丰富产品类别。

    “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服务惠及多行业

    刘恬敏还表示:“宜信从信贷开始,在10年的时间里积累了大量适合中小微企业的金融资源、财务管理经验和互联网的技术,翼启云服愿意分享出来,服务同样有发展需求的中小微企业。翼启云服是宜信在普惠金融领域新的尝试,在企业端,从供应链金融和产业链金融结合,针对核心企业切入需求突破点,形成产业链金融快速复制的能力。”

    今年7月,宜信正式向外界发布了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提升综合经营能力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翼启云服,用“产业+供应链+互联网+金融”结合的全新模式,助力中小微企业的发展。

    据了解, “翼启云服”的产品,覆盖企业产业链供应链的众多触点,包括为核心企业及其上下游链属企业提供服务的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产品"翼启云服-翼启融",为商超产业链中小微供应商服务的产业供应链金融产品"翼启云服-商超贷",企业定制理财服务产品"翼启云服-翼启财富",以及基于云端的现金、成本、预算等管理系统"现金罗盘"和"指尖报销"。

    除去旅行行业,目前宜信“翼启云服”已经将供应链金融服务输出至国内生鲜行业、建材行业、商超等行业,相信随着企业对于自身体量壮大的需求以及对上下游供应链的生态完善需求,未来将会有更多的B2B行业在翼启云服全产业链供应链金融中受惠。

    上一篇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岳阳楼被卖了?当地有关部门这样说……

    下一篇

    用滴滴的钱、优步的人,共享单车ofo能否实现平台化“野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