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阿里“猪队友”力挺,飞猪以后打算怎么玩?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8 17:42

    从消费者需求和体验出发,从需求端反向推动旅游供给端的创新,才是中国旅游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每经记者 夏冰

    10月27日,阿里旅行品牌正式升级为飞猪。眼下,阿里巴巴正举全集团之力,让飞猪成为中国在线旅游第一品牌。

    11月18日,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最后一天,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地杭州,召开了一场旅游业的互联网大会。飞猪召集上千名商家,举办了2016旅游升级新势力峰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现场有飞猪、蚂蚁金服芝麻信用、支付宝国际、优酷、阿里搜索事业部、阿里研究院、钉钉,以及来自酒店集团、航空公司、百强旅行社、旅游局代表、消费者代表等参会。

    2016旅游升级新势力峰会现场

    双11一役,飞猪起飞了

    2016旅游升级新势力峰会上,首先表彰了前不久飞猪双11交易额TOP榜的商家。

    《每日经济新闻》在现场注意到,上百个单日成交超500万元、50个单日成交超1000万元、2个单日成交超亿元的商家登台领奖。这些单日成交TOP榜的佼佼者,既有品牌响当当的百强旅行社、航空公司、酒店集团、知名景区等,也有名不见经传的小而美的创业公司。

    可以看出的是,相比于往年双11,今年飞猪平台上腰部商家的分布更为广泛,实力明显提升。在这其中,提供碎片化旅行商品、满足细分旅行需求的商家越来越多,长尾效应显着,“万能”的基因显现作用。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双11中,开卖1小时内飞猪机票预订即超5万张,酒店预订超10万间夜。尾款开付仅90秒,飞猪交易额超过1个亿,而1亿元基本相当于一个中型传统旅行社一年的交易量。最终,飞猪双11一役,全天交易额达21.7亿元,记者发现,这个数字是2015年、2014年飞猪前身阿里旅行两年的双11交易之和。飞猪的起飞速度不容小觑。

    对此,飞猪总裁李少华在峰会演讲称,用户的年轻化,变革了旅游需求,造成了旅游产品表达和供给的年轻化;互联网化则加剧了年轻化变革,也在经济上缩短了用户和旅游的供需距离。

    把互联网基因注入旅游业,“飞猪模式”成旅游新势力

    记者注意到,在本次峰会上,陆续出场了一批阿里巴巴内部嘉宾:蚂蚁金服芝麻信用、支付宝国际、优酷,以及阿里搜索事业部、阿里研究院、钉钉等,飞猪请来了阿里体系内最强的“兄弟团”。

    从信用体系,到支付安全,从流媒体娱乐到搜索大数据精准分析,来自阿里系的嘉宾们在现场从各个角度介绍运营经验。值得一提的是,飞猪今年双11的项目经理也来到峰会,他是一个骨灰级的双11玩家,前后参与过7年双11,今年,他与来自天猫的小伙伴一起把双11的运营大道理、小秘诀都做了分享。

    据贴近飞猪的消息人士对记者透露,阿里巴巴集团正在举全集团之力,让飞猪成为中国在线旅游第一品牌。有了这一背景,阿里系才派出强大的嘉宾阵容。此前互联网旅游谈“水泥+鼠标”、“拇指+鼠标”,其实始终是传统线下旅游的“触网”,但阿里赋予飞猪的使命,是将互联网的基因注入到旅游行业和商家的血液中去。

    当前,来自阿里巴巴大生态的金融、信用、数据、云计算、内容、即时工作通讯的赋能,越来越多,也越来越实在,这些阿里系的全生态系统成就了飞猪独特优势,飞猪也越来越懂得利用这些生态能量,使得其他在线旅游企业无法直接与之形成竞争。

    “我们面向的是一群最懂互联网的新世代消费者,平台上汇集的是一批最有意愿玩转互联网的商户,而我们自己拥有目前国内最深厚的互联网运营经验和最强大的生态体系支撑,这就是我们飞猪模式的底气。”李少华总结说。

    在李少华看来,飞猪模式就是以互联网的创新理念和运营力量,以及深入全球的资源力量,来充分满足年轻人的旅游需求。而从消费者需求和体验出发,从需求端反向推动旅游供给端的创新,才是中国旅游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

    从强大的朋友圈,到梦之队水准的兄弟团,从“猪队友”阵容可以看出,飞猪从阿里巴巴的完整生态体系,获得了立体多维的运营势能。或者可以说,飞猪是目前在线旅游行业里面,最懂玩转互联网的企业。

    上一篇

    渤海人寿第二轮增资工作完成 注册资本增至130亿元

    下一篇

    一图读懂每天最浪费你时间的是什么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