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多家金融科技企业将亮相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7 18:59

    每经记者 蒋佩芳

    作为世界互联网发展的风向标,今年世界互联网大会的议程中释放了一个重要信号:从对互联网金融的初步认知阶段,目前到了数字普惠金融和金融科技的阶段。

    麦子金服CEO黄大容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今年10月13日《P2P网络借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发布以后,监管明确了互联网金融小微化和普惠化方的发展方向。“我认为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在概念迭出、泥沙俱下的行业现实下,互联网金融需要回归初心,专注普惠金融的本质。”

    黄大容认为,互金行业正是因为将高效、便捷和低成本的数字技术与普惠金融的包容性理念相结合,为传统金融行业做出重要补充,在提高金融服务覆盖率、促进就业、实现社会公平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成为传统金融的有力补充,为自己赢得立命之本。未来也只有继续深耕金融科技不断推进业务升级,才能更好地和传统金融机构实现差异化、协同发展。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今年乌镇世界互联网大会多个分论坛都或多或少的涉及到了互联网金融,如“互联网+”论坛之“互联网+普惠金融”、数字经济论坛-中外政企对话、数字经济论坛-中欧数字经济对话这三个大论坛。

    毋庸置疑,今年的大会受邀出席的金融科技及互联网金融类企业明显有了很大的提升,蚂蚁金服、陆金所、玖富,51信用卡等国内知名金融科技代表悉数亮相。

    据悉,蚂蚁金服总裁井贤栋还将出席11月18日的“互联网+普惠金融”论坛,就“数字普惠金融的中国实践和全球愿景”作主题演讲。

    在业界看来,互联网金融的各个领域都和“信用”密切相关,因而“信用”方面同样值得关注。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互联网金融的各个领域都和“信用”密切相关,尤其在信用消费领域表现得尤为明显。

    “随着消费结构的变化、消费升级的加快,普惠消费信贷占比逐渐增大,消费金融迎来高速发展已是大势所趋。”黄大容指出,消费金融的核心是消费,必须建立起用户的消费场景。通过场景化,把更多用户的时间留在自己的产品和服务当中,在有限的时间里让价值利用最大化。互联网金融未来的竞争仍将体现在对消费场景的把控上。消费金融公司自身拥有的场景以及潜在的场景扩展空间将成为其占据市场的重要优势。一句话,场景决定流量,有流量才有生意。

    上一篇

    王兴解读互联网下半场:不只要扩张用户 还要深度服务

    下一篇

    未来交通工具都会联网?智能交通呈现三大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