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巨额债务缠身 *ST吉恩保壳压力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6 19:31

    11月14日晚间,*ST吉恩公告称,截至11月12日,公司新增逾期贷款本金金额共计7.25亿元,偿还本金0.01亿元,新增欠息0.20亿元。本金累计逾期金额达44.54亿元,欠息累计金额达3.22亿元。

    每经编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记者 刘宗根 每经记者 曾剑

    11月14日晚间,*ST吉恩(600432,前收盘价7.19元)公告称,截至2016年11月12日,公司新增逾期贷款本金金额共计7.25亿元,偿还本金0.01亿元,新增欠息0.20亿元。本金累计逾期金额达44.54亿元,欠息累计金额达3.22亿元。

    记者注意到,这是年初以来,*ST吉恩第五次发布债务逾期公告,前四次债务逾期发布时间为2016年4月29日、9月24日、10月1日及10月11日。本金逾期金额分别为12.26亿元、16.23亿元、23.57亿元和37.30亿元。

    除了巨额债务多次逾期无法偿还,*ST吉恩还面临亏损持续扩大的难题。三季报显示,前三季度公司累计亏损达6.05亿元,根据证监会的规定,*ST吉恩全年若不能扭亏为盈,将会被退市,留给*ST的时间已经不多。

    与此同时,一系列公司高管变动让*ST吉恩的保壳之路蒙上阴影。10月29日,*ST吉恩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总经理李景峰先生因工作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而在此之前,今年7月21公告显示,董事长吴术因涉嫌单位行贿现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被采取指定居所监视居住强制措施。

    对此,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ST吉恩这类企业保壳主要压力是巨额债务和心理层面的,公司面临一系列暂停上市风险的因素。*ST吉恩如何能够在接下来有限的时间内成功保壳,是亟待解决的问题。否则保壳之路无疑雪上加霜,走在濒临退市边缘。

    实际上,*ST吉恩也在备战保壳。11月12日,*ST吉恩发布重大资产重组继续停牌公告,称公司拟向无关联关系的第三方转让资产及其他,标的资产为股权及其他。第三方行业类型可能为有色金属矿的开采、选冶加工及其他行业,尚未最终确定。

    对此,盈科(上海)律师事务所蔡绍辉律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ST吉恩属于退市预警类上市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就可能退市,要保壳就要进行运作,比如资产重组债转股等,近期发布的公告也体现了公司在这方面的努力。

    对于保壳压力一事,上市公司方面是如何看待的?今日(11月16日),记者多次致电*ST吉恩,但截至发稿时电话仍无人接听。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南玻A:董秘及总会计师丁九如辞职

    下一篇

    明朝万达:新一代信息安全的核心是数据安全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