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杜比印度起诉OPPO、VIVO OPPO称赔付数据不实销售正常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5 11:51

    据印度媒体报道,全球知名音频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实验室(Dolby)近日在印度起诉了OPPO、VIVO两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称这两家公司在印度销售的手机没有支付其专利费。

    每经编辑 孟庆建    

    每经记者 孟庆建

    据印度媒体报道,全球知名音频娱乐技术提供商杜比实验室(Dolby)近日在印度起诉了OPPO、VIVO两家中国智能手机厂商,称这两家公司在印度销售的手机没有支付其专利费。

    印媒媒体报道称,法院裁定,VIVO和OPPO两家公司需要在每月结束后,于下一个月的第五天,向原告提供使用了侵权技术设备的详细制造、销售和进口数据。此外,VIVO和OPPO要按照每部手机34卢比(约合人民币3.43元)的价格将授权费存入托管账户。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向OPPO方面确认了此事,OPPO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杜比公司在印度起诉OPPO侵权确有其事,不过是否构成侵权,当地法院还没有判决。我们已和杜比公司进行协商,提供证据证明没有构成侵权,并且向法院账户提交了保证金(每部手机34卢比),目前OPPO手机在印度正常销售。新闻报道中所谓‘每部手机需赔34卢比'不是事实,也不是杜比公司的主张。”

    对此事OPPO反应比较迅速。“收到相关信息后,OPPO于第二天就向法院提交了相关材料,并申请取消临时禁令,法院同意该请求,已经取消禁售令。目前OPPO手机在印度正常销售,OPPO尊重知识产权,会在尊重彼此的知识产权基础上与杜比公司展开后续的技术细节沟通。”上述负责人表示。

    印度已然成为中国手机出海必争之地,OV两家近两年时间在印度成长飞快。CounterpointResearch的数据显示,OPPO和VIVO在印度市场保持了高速增长势头,第三季度市场份额再度获得超速增长,两家的市场份额迅速被推升到前十以内,分别位居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第八、第七名。

    但在印度市场,不少中国品牌面临专利大棒的制约。此前,爱立信曾把小米手机告上印度法庭,指控小米侵犯该公司专利,要求禁止小米手机在印度销售,并要求小米缴纳GSM、EDGE和UMTS/WCDMA等技术标准相关的专利费。德里高等法院此前已作出判决,下令禁止小米在印度市场销售搭载了非高通芯片组的智能手机,直至诉讼彻底得到解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区块链只是“看上去很美”?微众银行已经用它干了这件事

    下一篇

    上海银行明日正式挂牌上交所 前三季净赚109亿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