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冠名“猫晚”布局“新零售”上海家化“双11”全网突破2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16-11-14 00:59

      11日下午,天猫“双11”直播压轴出场的节目《疯狂Boss》在天猫直播上线,超过109万人同步观看上海家化两位高管分别为自家的上海家化旗舰店和佰草集旗舰店站台。在直播间现场,上海家化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文坚与数字化营销事业部兼电子商务公司总经理郭丁绮,实时与天猫网友以发红包、砸金蛋等形式互动,吸引超越5万网友成为旗舰店新增用户。

    这是继“双11”预售期在天猫的11场系列化明星直播后,两位高管首次以“为自己代言”的直播方式压轴迎接上海家化第四季度营销重头戏。而最终的表现让筹备了百余天的“双11”完美收官。据统计,截至11日24时,上海家化“双11”全网各渠道总零售额已突破2亿元。

    Hold住猫晚爆增流量旗舰店8小时超去年全网总和

    事实上,紧紧Hold住天猫“双11”晚会爆增1000%的流量,0点开始,各子母品牌旗舰店便以破竹之势超越去年同期高度。0点30分,上海家化旗下各品牌旗舰店总零售额即已达成去年全天销量。仅8小时以内,上海家化天猫各品牌旗舰店总零售额即破亿元,达去年全网总和。

    在单品牌的表现上,佰草集旗舰店一路冲刺,凌晨1点突破4000万元,超去年全天单店零售销量;10点钟突破8000万元;到晚上22点41分,佰草集旗舰店零售额历史性突破1亿元,成为天猫93个单品牌跻身亿级俱乐部的品牌旗舰店之一,位居美妆类目第六。

    去年“猫晚”走红的男士品牌高夫今年同样热度不减,大圣归来版“畅透保湿洁面乳”以爆款优势热销 60万支,再次在男士洁面品类里领跑。

    新零售业态创新消费场景二次开发掀全渠道狂欢

    上海家化“双11”战绩的取得与上海家化新零售业态创新营销战略密不可分。一方面,是通过以冠名天猫“双11”晚会为主的品牌传播IP载体进一步获取新用户,通过大数据的应用提供消费者喜闻乐见的信息,提升消费体验。另一方面,则是在产品创新、跨渠道场景体验等方面适应市场环境与消费行为变化,提升全渠道的消费转化。

    事实上,通过冠名收视率夺冠的天猫“双11”晚会等一系列营销举措,不仅大幅提高了上海家化全品牌的品牌知名度,更显著提升了上海家化“双11”的全渠道销售业绩,为消费者进一步构架出更加年轻与个性化的互动消费场景。作为这场新零售革命重要参与创新者,上海家化也将越来越注重市场多元化、消费互动化、基于大数据的个性化以及全渠道联动等四大维度带来的势能与效应,全面迎接新零售消费升级时代的到来。

    (备注:本文中所指销售额均为截止到发稿前统计的终端零售额,系各电商平台公布数据,未经最终审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入股明星风投3年仅获分红330万 河北宣工兜售高特佳股权“补血”

    下一篇

    中体产业大股东拟协议转让股权 新晋二股东背靠中国奥委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